注册

留白发的男人更受欢迎:12个小细节让你成为万人迷


来源:澎湃新闻网

导语:新的一年,无论相亲还是面试,会朋友或是见长辈,到底怎么做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更聪明睿智有魅力?D'marge杂志的编辑Mike Huynh教你12个小技巧,尝试一下吧! 戴眼镜、留白发、矫正牙齿&

导语:新的一年,无论相亲还是面试,会朋友或是见长辈,到底怎么做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更聪明睿智有魅力?D'marge杂志的编辑Mike Huynh教你12个小技巧,尝试一下吧!

戴眼镜、留白发、矫正牙齿……这些小细节增添男人魅力(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1、远离酒精

首先,来看一项令人吃惊的研究结果。科学家们最近刚刚发布了一份叫作“让你变蠢的偏见”的报告,报告中称,如果你的手里拿着一杯酒,这个画面会让你看上去比周围的其他人笨,也比其他人不专业。听起来是不是很无辜?嗯,让我们为这个发现喝一杯先!

2、别脱衣服

我知道你们苦举杠铃多年,立志练就一副可以随时随地展示的好肉体。但是等一下! 别急着把你的上衣脱掉。Kurt Gray是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一名教授,他发现,那些穿得越少的人(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通常被人认为是更情绪化、更缺少计划、容易固执己见的人。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在不要求穿正装的周五,大家什么事也干不成。

3、加快语速

Eddie Murphy在《比福利山超级警探》这部电影里看起来很机智对不对?精神治疗师Tom Barber 在评论电视和电影台词时告诉我们:“角色的语速越快,观众就觉得他越聪明。”人们还倾向于认为那些说话快的人更加可靠,更具说服力。所以简而言之,在开口前请省略掉“嗯……”之类的前缀,直截了当地说出你的观点吧。

4、戴眼镜

不不不,不要戴你2001年买的老款墨镜。我们这里说的是专业的眼镜店配制的眼镜。虽然我知道这也许让一些视力正常的人觉得很苦恼,但毋庸置疑的是,戴上一副眼镜能立马让你看上去智商高很多。研究显示,深色边框的眼镜能让人看起来更聪明,但同时也会让你缺乏吸引力,而无框的眼镜则会让人看起来既聪明又值得信任。

5、使用中间名字的缩写

J.K.罗琳的粉丝们,你们的感觉没错。根据两位欧洲心理学家的研究,在你的姓氏和名字之间任意插入一个字母,就会改变人们对你智商的看法。

6、留白头发

从审美的角度来说,人们会先入为主地把灰白的头发和年资、成熟联系在一起。只要你学会正确地打理你的白发,你在社交场合的智慧指数会迅猛增长。

7、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你留给人的第一印象会维持很久,在智商方面也是如此。生活导师Dan O’Neil 解释说,陌生人在见到你的7秒内就会根据你的外表对你作出11种假设。这叫作“门槛效应”。O’Neil还说:“人们会根据你的外表,迅速地对你作出许多评判,其中就包括你的智力水平。”

8、寻求帮助以及提出问题

最简单的技巧往往是最重要的。有时候只要提一个问题,就能让你更好地参与到一段谈话中去。人们会对你留下良好的印象,认为你是个富有好奇心和求知欲的人。但是提问是一把双刃剑,要注意不要过分地使用。社会学家Larry Kersten完美地解释了这一点:“世上没有愚蠢的问题,但有很多好奇的白痴。”

9、别骂脏话

心理学家Roberta Galluccio Richardson说:“人们有这样一种倾向,会认为在言语中使用脏字的对话是缺乏价值且不重要的。”所以如果你有一些不那么好的口头禅,是时候改一改了。

10、好好矫正你的牙齿

最近的研究显示,牙齿整齐的人通常被认为更成功、更富有,甚至更聪明。伦敦“微笑牙科诊所”的医师James Russell 说,很多人在面试之前都会来诊所矫正牙齿。

11、让自己更富有表现力

这项技巧跟人的外表有很大关系,而以貌取人正是人类的弱点之一。心理学研究网站PsyBlog的一篇文章指出:”要表现得聪明,你必须表现出对你所说的内容的兴奋之情,即使你在胡说八道。“所以在对话时,试着调整你的音调和音量,并且在必要的时候对一些语句作出强调。即使你们聊的是奶酪,对方也可能会觉得受益匪浅。

12、摆好你的姿势

这一条是所有技巧里我最喜欢的一条,只要学会运用你的肢体语言就行,而这并不难做到。根据生活指导师Rebekah Fensome的说法,那些靠在椅子上的人通常被认为是“懒惰的、害羞的或者愚蠢的”。所以你得给自己选择一张合适的办公室座椅,把肩挺直,在对话的时候直视对方。这绝对会让你看起来更有智慧。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标签:男人 白发 细节 万人迷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