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周星驰不娶莫文蔚说起:不爱了,是没有错的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最近一段时间最热门的电影,是周星驰的《美人鱼》。根据数据显示,该片上映17天实时票房累计达到29亿元,刷新电影单片票房纪录。电影前期做宣传时,星爷邀请了莫文蔚和郑少秋,演唱了一首老歌&ldquo

导语:最近一段时间最热门的电影,是周星驰的《美人鱼》。根据数据显示,该片上映17天实时票房累计达到29亿元,刷新电影单片票房纪录。电影前期做宣传时,星爷邀请了莫文蔚和郑少秋,演唱了一首老歌“世间始终你好”,看着已经年过半百的星爷和同样不再年轻的莫文蔚,在一起时笑得像个孩子,再想起他和她那段逝去的爱情,让我湿了眼睛……

莫文蔚出席周星驰电影《美人鱼》发布会,并演唱主题曲

他们的故事,是从《大话西游》开始的,那时候,莫文蔚刚念完书回国,据说星爷只是看了她一眼,简单和她交谈了两分钟,就签下了她。是星爷独到的眼光让莫文蔚进入了电影圈,某种程度上,他是她的伯乐,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她。

从1995年到2001年,几乎星爷所有的电影里都有莫文蔚的角色。

也是他,建议她往歌坛发展,并替她向李宗盛邀歌,后来李宗盛帮她写了那首脍炙人口的《阴天》。

可以说,是他一手成就了她,更可以说,他们就是彼此在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他亲手将她,从自己的身边送往更广阔的世界,自己却没能守住寂寞,传说他有了新的女友,他们的恋情未能善终。

分手之后的他们,依然是朋友。每一次,在星爷遭遇负面新闻时,落井下石者众,唯有莫文蔚,次次发声力挺:“他很会照顾人,很会照顾演员,不管外界如何评价,我都不会理会,会一直支持周星驰!”

同样是前女友,同样是被劈腿,朱茵是完全相反,每次提到周星驰,都恨声不绝,老死不相往来。爱之深恨之切,我想朱茵是真的被伤透了心。

莫文蔚在电影《大话西游》中饰演白晶晶

但这并不代表,莫文蔚没有爱过没有伤心,在她的演唱会上,刚与周星驰分手的她,唱起那首《他不爱我》,脸上带着笑,却几度哽咽。她只是,将泪水流在无人看见的地方,只是,不愿说他半个不字。两个女人的心胸,通过同一个男人,高下立见。

想起许多女人,也如朱茵,纵使当初轻怜蜜爱,一旦对方劈腿,立即转为痛恨和责备,恨不得将对方踩到脚底,受到全天下人的谴责和唾弃。

其实,她们恨的,不是对方的背叛,而是自己的无能与失败:为什么,他不再爱我?为什么,我留不住他?

亲爱的,爱情从来都是这样无常,他不爱你,并不代表你不好或者是魅力不够,更不代表从此不会再有人爱上你。也许只是:属于你们的缘分就这么多。借用一句歌词:聚散也有天注定,不怨天不怨命。既然当初可以享受那爱情的甜蜜,那么今天,你就应当有种,承受这失爱的痛苦。

爱情之中,不爱了,是没有错的,谁规定说爱一个人就要一生一世?只要在这过程之中,彼此都曾以真挚的饱满的热情相待,那就是值得,就是无悔,就不应该被抹煞。

因为,贬低他,也是贬低你自己,毕竟,那是你真心的全心的深爱过的人啊。抹煞他,也是抹煞你自己,毕竟,那是你们曾经共度的一段人生。

爱情的美好,并不在于善终,而是在于,即便不能善终,彼此也心存感念——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里,为我留下了这么多美好的记忆。

也是这样,周星驰和莫文蔚,才能在分手18年之后,聚在一起同唱一首歌,才能对着彼此,真诚又自然地唱出:“但我知论爱心找不到更好,在我心世间始终你好……”

这真是,最美的画面。

作者介绍:卡玛,作家,婚姻家庭咨询师,著有《毁掉中国人婚姻的18个问题》等作品。更多内容可见作者公众号“亲爱的卡玛”(dearkama)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标签:周星驰 莫文蔚 美人鱼 朱茵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