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男炫耀乌克兰女友 为什么你泡不到洋妞


来源:荷兰在线

导语:不久前,一位中国小伙子在某论坛发了篇“炫耀帖”,大意是说给旅居乌克兰的12年生活做个记录,“在环境,人文,美女,饮食,教育,医疗等方面介绍一下这个东欧国家&r

导语:不久前,一位中国小伙子在某论坛发了篇“炫耀帖”,大意是说给旅居乌克兰的12年生活做个记录,“在环境,人文,美女,饮食,教育,医疗等方面介绍一下这个东欧国家”。该贴迅速引发了网络上大量跟帖和转发。在有过海外生活经验的人看来,其文中所述生活、照片中景色并无甚特别之处,吸引眼球的乃是这位中国男青年自爆的“异国桃花运”。他不无得意的表示,照片里那些金发碧眼、美艳动人的乌克兰姑娘,不少都曾跟他有过一段情缘。这自然让国内乃至海外的众多男同胞大喊“羡慕嫉妒恨”。

为什么你泡不到洋妞?

这种对金发碧眼的“异国风情”混杂着好奇、忐忑和神秘想象的复杂情绪,折射了中国乃至亚洲男人长久以来的心结。中国打开国门逾三十载,相比之下,人们早已对中国女性外嫁的跨国婚姻习以为常,也已接受了白人男性在北上广的club里轻松“猎”到中国姑娘,但一个中国男青年娶个洋老婆或找个金发碧眼的女友,仍算不上寻常。

有论者称之为人种歧视,不无道理,所谓“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中国仍然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跟欧美发达社会相比有较大差距。在传统认知中,婚姻某种意义上仍被视作阶层流动的路径,尤其在男权逻辑下,男性要在婚姻中占据主导和强势,社会经济条件上的不对等大大增加了中国男性抱得金发美人归的困难。一个例证是近年来中国沿海发达地区兴起了“越南新娘”热,在车和房的压力下挣扎的都市单身男青年,欣喜的发现只需付几万元的中介费和婚嫁礼金,就可以相一个温柔贤惠的越南媳妇回家,而不必再因没房忍受丈母娘的白眼。

在剧增的跨国姻缘背后,是正在飞速崛起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此外,西方女性对黄种男性的冷感或许源自心理上对于异质文化的陌生。在全球化浪潮中,欧美流行文化占据着绝对的强势,出现在荧屏和舞台上的多是来自欧美国家的电影明星和流行歌手,媒体报道着西方国家的话语和生活方式。对于一个年轻的西方女孩来说,亚洲面孔罕有机会走进她们的视野。陌生带来戒备和距离。想象一下,某与世隔绝的小岛有天来了一个异国面孔,岛民们初始时必然是打量和戒备,而非想着跟他/她发生点什么。调查显示,那些游历过更多国家和文化、跟不同族群有过较深交往的人士,对于异国婚恋的态度也更为开放。

亚洲文化里的含蓄和大男子主义,或许是问题的里子。

在亚洲男权文化里浸淫日久,大多数中国男人习惯了女性的温柔顺从,仍未学会去欣赏独立果断的现代女性。当他们遭遇那些来自强调男女平等已数十年的欧美社会、个性张扬又独立的洋姑娘时,很难找到彼此的切合点。更重要的是,在欧美社会中,幽默感乃是男性最为重要的特质之一,能随口开着不伤大雅的玩笑乃是酒吧社交时的必备技能。你很难想象一个害羞、被动、英文不甚流利,又同时长着一副”非我族类“面孔的男性,可以轻易在国外酒吧里勾搭上洋姑娘。刚从中国旅行回来的荷兰朋友抱怨道,她此次旅途中很想要有些“亚洲体验”,但看中的男孩子都被她的主动吓跑了,“他们太害羞了”。

英文可以练习,但你若是害羞的话,就只能眼巴巴看着旅居海外的朋友在社交网络上炫耀跟洋姑娘的艳福。他们未必是官富二代,却都更为自信,思维和视野更加开阔,说着流利的英文,熟稔欧美的社交、话语方式及游戏规则。

具体到性层面,一个让亚洲男人长久以来萦怀于心却又避而不提的心结是,尺寸。国外坊间也的确流传着亚洲男性丁丁短小的“恶毒流言”。但其实并无科学证据表明,尺寸越大能力越强。换句话说,尺寸并非决定性生活质量的根本性因素。但不容忽视的是,亚洲社会对性的态度整体偏保守,这也导致亚洲年轻人的性经验较欧美同龄人相对少很多,而性经验跟性能力直接相关。

一个在东亚居住过三年的意大利姑娘倒是对亚洲男人的床上功夫赞不绝口。她认为相比较大多数欧美男性的简单直接,亚洲男人在床上耐心、注重细节和交流,还有花样百出的技巧,这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标签:乌克兰 跨国恋 洋妞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