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嫁给男工友的生活让人难忍受


来源:凤凰时尚

粗糙的生活让人难以忍受(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我和我老公是各自毕业后工作几年了,在异地他乡认识的,都是外省工作,所以孤独的我们相遇后倍感亲切,相互照应走到一起。可结婚第一年我们就矛盾不断,

粗糙的生活让人难以忍受(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网友来信:

我和我老公是各自毕业后工作几年了,在异地他乡认识的,都是外省工作,所以孤独的我们相遇后倍感亲切,相互照应走到一起。可结婚第一年我们就矛盾不断,他总是对我冷冷的还不愿关心我(包括语言上的物质上的),从不让着我,孕期依旧,偶尔看在孩子的份上说句对不起。这些年他总体给我感觉是木讷,严肃,从不体贴甚至冷酷。直到后面他因为和我争执不下就动手。现在婚姻5年,除了前两年没有,累计打我有十几次了,第一次还是在孕期。我流过很多泪,后悔过多次该不该继续。

我们的夫妻生活一直没问题,他也是个专一的人,从上班和作息、回家来看,我觉得没有婚外情。他唯一值得我庆幸的就是工作还可以,也上进。现在磕磕碰碰好像我也习惯了,也没过去那样痛了,他也稍有改观,朋友劝加上我和他的沟通,好像磨合期过了。他对孩子很细心很好。

现在孩子3岁了,目前我们都没有离婚打算,每次都想了想还是为了孩子勉强过。去年老家出事,我妈想把孩子带回老家生活。我目前的困惑是,回老家找个工作兼顾下孩子和老人,还是留在原地找个工作和他继续生活?父母怕两地分居不好。我也和他提过回我老家一起生活工作,他也同意说找到时机跳槽。我现在先回去工作好吗?

专家回复:

很多故事可以归结为一个词:糙男忍女。这是我生造的词。

一个糙男人的好处在于因为他简单粗暴,所以也不太可能移情别恋。粗线条的人反而好预期他的行为。

你的丈夫的糙,正好映衬出你内心敏感和柔软来。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生活在一种矛盾之中。那么人为什么要生活在矛盾之中,痛苦反而有好处呢?痛苦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不用选择,如果你选择一种柔软的生活,那么你会担心自己很受伤,比如你离婚,寻找幸福,那么你会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应对这种冒险的生活;如果你选择一种粗糙的生活,那就意味着你要葬送自己的希望,过一种“失魂落魄”的生活。

有一种人就生活在安全感和渴望之间,一方面她渴望幸福,另一方面她害怕伤害,于是她就选择一个粗糙的男人过粗糙的生活,然后不断渴望着幸福,再不断说服自己妥协。

我们说服自己的金句排行榜如下:

——婚姻就是如此,你还想要什么?

——忍上二十年,老夫老妻就好了。

——离婚了,你会孤老而死,没有男人会要你!

——世界上哪有爱情?

——哪有好男人?

——你拥有的已经很好了,你不要作了。

——你忍心伤害孩子和老人?你会成为笑柄的……

还有很多,这些话的主题就是告诉你冒险会死,你还是降低你的需要,冬眠起来,继续忍受饿肚子和寒冷的生活。可是这些不会起到真正的效果,因为你的肚子还是饿,你还是需要温暖,于是你就会周而复始地循环,这种循环在你的提问中也有所显示,一会儿说他的不好,一会儿说他的好,你不断地在天平中左右摇摆。

你的终极问题是,你能不能拥有幸福,你有权利追求幸福吗?如果你内心深处不相信自己可以拥有幸福,那么你过的生活就是苟且偷生,如果你内心深处相信自己是可以拥有幸福的,你就会努力为此而奋斗。

你需要的安全感是需要有一个人(比如心理咨询师)陪伴,有人和你一起探索你的内心的不安全感,然后你才能带着内心的火种,进入到你的黑暗的部分,照亮自己的内心的资源,找到你自己的力量。

专家介绍:卢悦,专业的情感服务平台“心之助”首席情感专家,凤凰情感专家团资深心理专家;著有《爱到绝处便逢生》《过日子就像玩闯关游戏》等作品。本文选自作者公众号:luyuexinli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标签:打工 夫妻 粗糙 家暴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