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芒你所有的焦虑 都是因为懒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2月14日早上,差3分钟8点半,我正一步踏入办公室门口。右脚鞋跟擦过地板,响亮地顿了一下,我顺势回头看了一下四周,一切还是过年放假那天我最后离开时的样子。过不了多久,我那些可爱的同事们会陆续来到

导语:2月14日早上,差3分钟8点半,我正一步踏入办公室门口。右脚鞋跟擦过地板,响亮地顿了一下,我顺势回头看了一下四周,一切还是过年放假那天我最后离开时的样子。过不了多久,我那些可爱的同事们会陆续来到。

苏芒位于北京CBD时尚大厦21层的办公室

在我们这里,没有人听过“节后综合症”这种神奇的存在,没有人需要过渡,无需调整情绪和节奏。2天前我已进入工作状态,长长的工作计划清单和密密麻麻的工作笔记,明明白白告诉我,有那么多事情急需完成,哪有时间抱怨?说这个,只是为给这两天还在“年后综合症”泥潭中挣扎的朋友分享下:不要只盯着自己的私人感受,不放眼前程,怎会有前程可言?

工作——做了再说,是年轻人的大智慧

亲爱的,人生就一次,过一天少一天,我们还有什么不敢呢?人们总说成功,选择大于努力。可是,对年轻人来说,更糟糕的是,过度选择。在你看不到全貌时,别靠臆断拼凑,对自己下貌似所谓重大选择。其实,30岁之前,只要你聪明努力人品好,并愿意专注10年只做一件事,选什么你都会成的。年轻的你,还远远没成熟到有资本做选择。

正是在这个看起来遍地是黄金的时代,做才比想更重要。人心老了,才会害怕失控、患得患失,固步自封。而你,正年轻貌美,像个口袋里叮当作响、荷尔蒙气息扑面而来的年轻赌徒,无论输赢,都敢与和世界来一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对赌。别想那么多,没用。你得做,花1分钟迈出第一步,而不是花一年、两年去计算得失风险。年轻的时候,你没有什么输不起的。怎么输,你都赚了。

你一无所有,世界会给你所有。想要从世界手中得到所有,先从脚下一步一步做起。

做了再说,是年轻人的大智慧。

运动和读书——这是最美好的两件事

坚持,可以放在任何一个词前面,都是胜利的保证。时间是最好的度量衡。最近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你必须用尽全力,看起来才能毫不费力。

得益于“天道酬勤”这句话,它帮我挺过了多少艰难的日子。不要让自己总是那么舒服,我相信人只有摆脱“舒适区”,迈入艰险之地,才能超越自己获得进步。运动和读书,皆是如此。

苏芒每天早起坚持1-2小时的运动,尝试各种运动方式

苏芒每天早起坚持1-2小时的运动,尝试各种运动方式

从小我妈妈就对我说,“本事要长在自己身上。”我一直不敢忘我妈妈对我说的这句话,所以我没有一天不学习不读书。我看的书很杂,几乎90%都是少有人碰的艰涩枯燥的书。梁文道曾经说过,如果一个人一辈子都在读好读且读得懂的书,其实是没有读过书的。去读那些需要克服障碍才能完成的书,自己的思维深度和广度才能被拓展。这是场穿越思维边界的探险。

苏芒每天都会抽时间读书,在度假时会集中时间大量读书

运动和读书,当然还有另外一重好处:如果你的欢乐,不依赖他人给予,而拥有随时感受快乐能力,你便会每天都生活在快乐当中。很多人忘记了,快乐来自于一部好电影,美食,克服困难的成就感,时刻美丽的自己,而误以为是和谁一起……

爱情——那些人离开你,真的是因为你不好吗?

世界上可曾有一个人,无论男女,无论多么伟大,能够做到让每一个人喜欢他吗?你想过没有,你只有一辈子,可不是用来让别人满意的,百人百心,你哪有时间逢人就变?最后变得不像了自己。

你只需要让自己高兴

一个男人眼中的你,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只不过因为快乐而爱上了他,他令你伤心?就让他像每一个黑夜一样离去。真正值得你爱的人,无论是朋友还是男人,他一定喜欢的是真正的你。不累、不伪装,不为了让别人喜欢而改变自己。你只需要让自己高兴,穿成在镜子前令自己都欢喜的模样,用鲜花和欢笑让自己日子快乐美好。不要怕孤单,别去想结果,人活着只有一个同样的结局,你知道是什么。所以,亲爱的你,重要的是过程。

饮食与断食——今天保养,不用明天整容

美好而优秀的人就像一团光芒,和他们呆久了,也就再也不想走回黑暗,和强者为伍会令你更优秀。幸运或不幸的是,我这样优秀又美好的朋友太多了,以至于我必须朝暮不懈怠的勤于保养,才好意思于他们为伍。

苏芒每月都会定期喝HeyJuice果蔬汁清洁身体

我喜欢自己看上去身材苗条瘦,喜欢皮肤看上去年轻滋润健康。为了实现这些,除了坚持运动,饮食也要合理安排。常常在外吃饭,体内环境油腻复杂。你的身体不是永动机,需要适时清空休息,我相信断食的力量。工作强度不大的时候,我会在例假结束后的三天定期断食喝HeyJuice经典款来清洁身体。这三天,什么都不吃也不会太饿,喝完这18瓶果蔬汁就跟吃掉6公斤新鲜蔬果,这里面的果蔬纤维足够给体内做一次彻底扫除了。

有时我会特别忙,那么一个月也至少要坚持喝一天。早上喝过1号之后明显感觉神清气爽,断食3天就会明显觉得身体轻盈很多,负担小了睡眠和皮肤都会更好。我本身自己是燥热性体质,这三天的半饥饿状态倒是身体很安宁。

苏芒的办公桌HeyJuice集体照

而我的化妆包里永远常备口红、粉底、睫毛膏眼影这4件物品,它们能让我快速拥有好气色。有时实在太累,我也会冲到洗手间洗洗脸,倒在沙发上敷个面膜。相信我,当你的皮肤感到舒缓滋润了,你的精神也会为之大震的。

讲到这里,我相信你已经抛弃任何一丁点的对节日的贪恋了吧。是啊,亲爱的,让我们一起着眼于现在和未来。欲望号人生,像一列奔驰的列车,记住每一刻风景,和心情,然后呼啸前行。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标签:护肤 苏芒 HeyJuice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