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幸福的夫妻离不开共同成长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婚姻里最怕的是什么?很多女人会说,怕男人出轨,男人不负责任。男人会说,怕女人变成黄脸婆,变得没魅力。其实,还有更可怕的,那就是拒绝成长。 婚姻想长久夫妻双方就要共同成长(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导语:婚姻里最怕的是什么?很多女人会说,怕男人出轨,男人不负责任。男人会说,怕女人变成黄脸婆,变得没魅力。其实,还有更可怕的,那就是拒绝成长。

婚姻想长久夫妻双方就要共同成长(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很多女人会觉得,我嫁给一个人呢,我就是他的了。从此,高枕无忧,其实,你嫁给他,只证明那一刻你是属于他的,或者他是属于你的,在法律意义上,你们俩是彼此有关系,但关系随时都会发生变化,这是人类的特性之一。就是动物界,也不是交配、一起生子后就永远在一起的,也有组建了家庭后离开的。

女人要明白,当男人娶你回家的时候,他只是完成了一个阶段性任务,而接下来他还有许多任务需要征服,比如,事业的新胜利,人生的新丰收,甚至是其他的女性……不要觉得这是男人无耻,就是女人,心里也会想,有没有更好的伴侣。人都是喜新厌旧的,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只不过,你是否遇到这个机会,是否有这个勇气,是否有这个实力。有些人魅力全消失了,走到人群里也没人关注,哪有什么机会。而有的人,却依然魅力四射,让许多人觊觎。

这么说是想告诉女人,婚姻里,最不能停的是成长,甚至是逆生长。因为只有学习才能让一个人永葆青春,即使年华老去,内心也依然保留一片青春;即使皱纹爬上你的脸,但却不会爬上你的心。当一个女人拥有无比的思想与智慧后,他会让男人觉得,她不可小觑。而当一个女人学习停止后,她的容颜如果也跟着憔悴,那她很快就会被男人嫌弃。

男人也一样。为什么有的男人可以让太太一辈子仰慕,因为他总在成长。如果男人的成长停止了,他就会像被潘金莲嫌弃武大郎一样,被女人嫌弃。嫌他事业不够发达,赚的钱不够多,嫌他社会地位低下,中年了还是一个屌丝,这种嫌弃会让女人下决心离开他。而男人如果生长得好,他不仅能得到太太的敬重,也会受到其他女性的青睐,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比如王石,如果他不是万科的老大,如果他不是去美国游学,如果他不去登珠峰,田朴珺是不会看上他的,正因为他老而弥坚,学习力超强,他拥有了与年轻女人共同游戏的能力与机会。

我曾经有个学生,是理发行业的新锐,他刚来深圳的时候,谈了一个女朋友,比他成熟,那时他觉得自己青涩,需要一个姐姐带领自己,提升自己。这还挺不错。结婚之后,他除了继续进修美发行业,还修行了身心灵,以及其他许多课程,思想进步飞快,而他老婆还在用过去那一套管他。他觉得不舒服,不对劲,甚至蠢蠢欲动想要出轨,这令他很烦恼,但也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我告诉他,问题就出在他成长了,而他老婆止步不前。止步不前的老婆还在用过去的方法对待他,而他早已不是那个他了。他恍然大悟。原来,男女出轨并不真的为了性,而只是因为他们的频率不在同一个层次了。

当你爬上高峰,而你的伴侣还在谷底徘徊,你是去谷底拉Ta还是想找一个能和你一起站在峰顶的人?你拉一次可以,两次可以,三次以后你就不耐烦了,厌倦了,然后你会想,你怎么能和Ta一起欣赏山顶的风光呢?看来是不能了,所以你非常烦恼。有体谅心的人,会自己忍着,自我压抑,薄情一点的,就直接换人了。

所以,同步,同频非常重要,如果不同步,就可能被抛下;如果不同频,就可能互相不懂,这是出轨的根本原因,也是婚姻里最可怕的地方!

[责任编辑:范文婷 PQ026]

责任编辑:范文婷 PQ026

标签:长久 幸福 婚姻 成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