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岁男人越活越年轻的秘诀


来源:生命时报

年龄会写在脸上,看着镜子里的皱纹,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岁月的眷顾。可喜的是,多项研究发现,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像“保鲜剂”,有助于保持年轻态,注意下面这些生活细节,就会让你看起来更年轻。养狗还能帮大家结识更多朋友,丰富社交生活,老年朋友不妨考虑养个宠物做伴,它能为你带来更多笑容。

有信仰。研究表明,有追求、有信仰的人,很少出现抑郁情绪,免疫力更强,发病率也较低,比没有追求或信仰的人至少多活7年,而且看起来更年轻,精神更好。多项研究证实,信仰与长寿存在关联。此处所说的信仰不一定来自宗教,也可以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一股内心力量的源泉,甚至是一个热衷的兴趣爱好,它们都会为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鼓励人们不断学习、不断追求、不断向上。很多人觉得没有信仰一样活得很好,但有信仰的人会更透彻地懂得人生的意义,并能在这种正能量的鼓舞下,保持一颗年轻、纯净、积极的心。

少吃糖。研究表明,50~70岁的人如果血糖水平增高,会让他们看上去老了5~7个月。美国加州皮肤护理科医生阿瓦·山姆宾表示,饮食中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精制糖,因为它会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结合,削弱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修复和再生功能,导致皮肤过早出现皱纹和变得松弛。世卫组织建议,成人每天糖摄入量控制在当日摄入总能量的5%,即25克左右,约6茶匙。日常饮食中要主动减糖,远离各种含有隐形糖的食物,尽量选择糖的替代品,如用水果代替甜食,烹饪时用橘皮、柠檬汁等代替糖的甜味。

周末回归大自然。美国耶鲁大学社会生态学家斯蒂芬·凯勒特博士表示,多去户外走走,重回大自然的怀抱,有助于提升人们的心情和自信,让人更年轻。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也证实,经常接触自然界的人更少出现发怒、抑郁和紧张等不良情绪。因为满眼绿色、鸟语花香等感官信息会刺激大脑,而宅在家里则是屏蔽了外界讯息,让人老得更快。不妨利用周末时间多出去走走,可以选择散步、骑车等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或快走、钓鱼、划船、种菜等户外休闲生活方式。不用担心家附近没有自然风光,去公园、植物园等“绿色地带”也有同样效果。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标签:研究发现 信仰 越活越年轻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