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他拿不出手的恋人


来源:凤凰时尚

爱情不是用来秀的 【开场白·真的假不了】 “我是他拿不出手的恋人!”这是她在向我倾诉时说的第一句话。那一刻,我能感觉到姑娘的委屈和自卑。 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

这真是够匪夷所思的,带着女人有什么费事的?你们谈你们的,我们谈我们的。总之每次只要他真拉下脸来,我也就只好悻悻走掉。反正我不敢真的惹恼他,也不愿意他在给朋友介绍我的时候,是一脸不情愿的样子。

但人就是这样,越得不到证实,就越想证实。也因为如此,我开始怀疑他并不真爱我!但你若说结婚的事,他就没有一次不是痛快答应的。而且我们虽然没有订婚,但双方家里也是都认可的,所以我又不能说他对我不是认真的。我问过他是不是爱我,他这个家伙永远不会主动说这些话。他就会看着我说,当然是心情好的情况下,爱,当然爱。但要是心情不好呢,他就会反问我,你觉得呢?大概就是他这种不咸不淡的劲儿,反倒搞得我茶饭不思的。

他第一次和我在一起,我都激动哭了。一般都应该是男人激动的,但我不,我悄悄地、开心地,流了一夜的泪。谁让我太喜欢他了呢!人在太喜欢的时候,就是容易失去自己、失去判断。我不知道别的女孩子恋爱的时候,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呢?!

现在我每天都安慰自己,大不了等到婚礼的一刻,大家就可以看到他了,他再不愿意出席,婚礼总可以出席吧?每次想到这儿我都会笑,我为他偷偷去美容院尝试各种项目,都是那种很小很小的,就为了让自己更美好,配得上他,比得过他身边的女人。

我有时会问他,我美吗?他就会很客观地说,你不美,但还算可爱。或者说,你不是最好看的,但胜在比较清秀。他这个人真的是很没情趣,你就说我一句美,又怎么了?!我到今天都不知道他真正喜欢的女人究竟是什么样?有时我会拿一大堆女影星的照片,摆在他面前,一张张问,你喜欢的是这个类型还是那个类型?他就会一下子都扒拉到一边:你成天都琢磨什么呢,无聊不无聊啊?我承认,我是很无聊,谁让他的心思完全不在我身上,而我的心思,又完全都在他身上呢!

【闪存现场】

阿莱:我听起来你好像挺幸福、挺甜蜜的呢!

薛萌:也没有。我就是想让大家都知道,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

阿莱:大家都知道,真的就有那么重要?!

薛萌:我承认,我之前是有一点自卑的,一直都是我羡慕别人,这一次,我也想让别人好好羡慕羡慕我!

阿莱:让别人羡慕就这么重要?

薛萌:重要。因为这是我从来都没有得到过的。

阿莱:但若是为了争取一份虚荣的羡慕而丢失掉一份深刻的爱情,难道不可惜吗?

薛萌:你觉得他爱我爱得很深刻吗?

阿莱:不是所有男人都愿意参加你所谓的那种闺蜜聚会的,尤其还有着“晒恩爱”的任务在。那种事情,大部分男人都会觉得很无趣吧。

薛萌:为什么我那些女友的男朋友就都很配合呢?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他们在人前恩爱的样子。

阿莱:你就那么相信晒给你看的恩爱和甜蜜吗?晒了半天,那些男孩子也许连婚约都不肯许诺给对方;晒了半天,他没准在外面还有其他可晒之人也说不定。你们定好什么时候结婚了吗?

薛萌:定好了,明年应该就差不多了。等我们房子一下来,就可以了。

阿莱:所以你好好幸福你自己的,被别人羡慕这件事,就是个没用的表象,一万个人羡慕你,也不代表你真的幸福。

【阿莱手记·沉下爱】

好多事情明镜儿似的摆在那里,却也要用心去品味和体会,不然真就会暴殄天物,与幸福错失。现代人过于注重形式,大大忽略内容,于是因为注重形式而累及内心受苦的事越来越多地发生。

殊不知外表再精美,内里也总要有一个实质的核在。有人这一生光致力于拆包装了,无论是自己的包装,还是别人的包装,五光十色的礼品纸就把他的生活全部涵盖了。这时候你若告诉他,核才是最重要的,他没准还会觉得你傻,觉得是你言不由衷。所以拆包装这件事,也是一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标签:结婚 大叔 老少配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