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男人为何爱娶中国丑女?心灵伴侣最珍贵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英文中有一个词叫做“soul mate”(心灵伴侣),很多人难以明白这个词,是因为我们的思想灵魂苍白所致。中国人注重外表,注重世俗功利的评判标准,实在是太厉害了。 心

导语:在英文中有一个词叫做“soul mate”(心灵伴侣),很多人难以明白这个词,是因为我们的思想灵魂苍白所致。中国人注重外表,注重世俗功利的评判标准,实在是太厉害了。

心灵伴侣是人生最珍贵的财富

如今来批判大家择偶的功利性,似乎有点冤枉,因为这样的评判标准可谓是古已有之。中国古代几乎所有的爱情悲剧几乎都是来源于“心灵伴侣”与“世俗伴侣”之间的冲突。真正的爱情是“心灵伴侣”,但是在父母的世俗眼光中,哪里有“爱情”这种奢侈品存留的空间?因此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悲剧自然是不能够避免的。

“心灵”一词离我们的日常世俗生活似乎太遥远了。在这茫茫人海中,你能够有多大的几率遇到那个纯粹心灵的伴侣?有几个人能够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遇到对的人?这确实是一个未知的迷。我们常常只能够靠命运与上天的旨意去碰撞。

自中国的改革开放之后,跨国婚姻也日益普遍,中国人惊奇的发现,外国男人娶的中国老婆,不少都是“丑女”为妻,那些中国人眼中的西施,在外国人眼中,似乎不值得一谈。也使得不少国人调侃说,长得丑的中国女人以后可以专门嫁给老外。

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东西方审美的差异,而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要谈到外国人的择偶观。

很多外国人在找伴侣的时候,不像我们中国人那么注重外表或者外在的那些金钱与权势之类的条件,他们更看重的是内在的心灵相契合,他们要找的是真正的心灵伴侣。遗憾的是,在我们的生活现实中,如果年轻人找对象时谈到要性格情趣相投合,要注重心灵上的默契,说不定会招来旁人的冷嘲热讽,至少会被认为还很不成熟,因为我们这个社会就是如此世俗与势利。及至谁如果还谈点心灵上的东西,都会被认为是单纯与幼稚。

在这种氛围下,男人娶妻,多是给外人看的,一位漂亮的太太站在身边,多少也是在为男人添光的。太太如果是丑女一个,那么基本上说明这个男人是失败的。不论你怎么看,许多世俗的眼光就是这样的。成功的男人,漂亮的妻子,这一定是相伴而行的。至于心灵呢?那是没有的事。大家都在演戏给他人看,自己内在感受是顾及不了的。

按照哲学的观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一个人来说真是太重要了。这“三观”基本上就是规定了一个人的品性。三观合不来的人,即使外在条件看起来多么优秀,多么般配,其实也是硬捏不到一块的。前不久看一篇文章说,日本女明星嫁的老公大多不仅相貌平平,而且甚至连社会地位与财富也是极普通的。有的甚至还是公交车司机,或者公司的一个普通职员。这要是在中国,真是不可思议,因为漂亮的明星,那简直就是父母给的最好的财富,就可以通过嫁一个钻石王老五式的成功男人,立即改变自己的经济、社会及事业的地位。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女人出生以来就是有三条命的。第一条是父亲给的,第二条是丈夫给的,第三条是儿子给的,中国女人的幸福由这三个男人决定。因此在中国,女人有三次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后来长大了一想,才知道女人这三次命运的改变,其实正是中国儒家所规定的家庭伦理,对女人的“三从四德”的根源,即“在家从父,既嫁从夫,夫死从子。”所谓改变命运,也就是把自己的命托付给了另外的几个男人而已。灵魂是没有的,那只有躯壳一样的肉体生命。

真正的爱情,是一个灵魂只对另一个灵魂产生碰撞,而不是金钱与美貌产生火花。中国人,到哪里去寻找心灵的伴侣呢?我想,漂亮的女性留下来作权贵与金钱的花瓶,内心充实的丑女嫁给老外作心灵的伴侣,这或许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标签:外国男人 中国女人 婚姻 心灵伴侣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