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中国十大妇幼天使”名单揭晓


来源:凤凰健康

“第2届中国十大妇幼天使征选活动”,17日在光明日报社揭晓结果。包括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北京友谊医院执行院长张澍田,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副所长谷庆隆,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姚宏文,全国政协委员、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以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等人到会,并参与活动现场互动环节。

由光明网与摇篮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十大妇幼天使征选活动”,17日在光明日报社揭晓结果。包括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北京友谊医院执行院长张澍田,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副所长谷庆隆,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姚宏文,全国政协委员、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以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等人到会,并参与活动现场互动环节。 

图为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致辞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在致辞中谈到:“在大家抱怨挂不上号、排不上队、看不起病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该替这些看似稳如泰山、实则心力交瘁的医生想一想,医生其实也是普通人,脱下白大衣之后,一样是为人妻、为人父、为人子女,我们每年做这个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受众能够更加关注、理解和爱护这个群体。往大里说,这叫共建和谐社会、这是为了缓解医患矛盾;往小里说,我们只是想告诉公众,医生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医生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医生一样要面临自己的生老病死。我想,只要大家能够多一分了解,就会少一分抱怨;只要彼此能够多一分理解,社会就会少一分矛盾。”

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嘉宾,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姚宏文呼吁,医疗机构、媒体等相关行业应以“十大妇幼天使”为榜样,将基层医务工作者们的敬业精神和高尚医德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图为嘉宾与小朋友们一起为“中国十大儿科医生”颁奖

活动现场,患者李翯和女儿将承载着医患深情的奖杯交到曾经救治自己的北京友谊医院儿科副主任杨爱君医生的手中。李翯说:“作为一名早产患者,杨医生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是她伸出关爱和援助的手,用无私的爱心和高尚的医德让孩子继续在这充满爱心的世间健康地生活。”在台上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后,她和女儿与杨爱君医生拥抱合影,场面十分感人。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由光明网制作的医疗公益微电影作品《彩夜》,作品以平民化、生活化的视角解读妇幼医生群体,现场许多观众看后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王智彪教授在现场谈到:“作品风格清新、极具张力,再现了妇幼医生真切的心路历程,不仅能够触动观众心底最柔弱的部分,更能让人笑中带泪、心绪跌宕,具备传递医者大爱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据了解,第2届“十大妇幼天使”征集活动共历时6个月,经全国各大医院、行业协会、公益慈善组织、媒体、网友等共同提名推荐,共征集到来自全国183家医院的2697位妇产科、儿科医生参与评选,有超过483万网友通过活动官方网站在线参与投票,经活动组委会专业评委打分,最终产生“中国十大妇幼天使”名单。

附获奖名单:

2015—2016年度中国十大妇产医生

李文影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邹春芳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妇科尿失禁门诊副主任医师

李燕娜北京安贞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吕秋波北京医院妇产科副主任

张洁文北京友谊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庞秋梅北京佑安医院妇幼中心主任医师

马良坤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金燕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张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医院妇科主任医师

董燕山西省儿童医院妇产保健门诊主任医师

2015—2016年度中国十大儿科医生

孙宁北京儿童医院外科主任医师

王秋月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刘春晓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综合保健科主任

谷庆隆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师晓东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

秦选光北京朝阳医院儿科副主任

李敏北京中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杨爱君北京友谊医院儿科副主任

李霁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许丽彦哈尔滨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

2015—2016年度中国儿科杰出贡献人物

倪鑫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

2015—2016年度中国公益影响力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

北京友谊医院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标签:妇幼天使 中国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