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搞定他先搞定他哥们儿


来源:凤凰时尚

你会为讨好男人而讨好他哥们吗 思芫有一个小本子,里面详细记录了丈夫华涛那帮哥们儿的电话、生日,以及家庭状况—— 永东,有一个儿子得了脑瘫,家庭经济有些困难,思芫每每在媒体上看到

你会为讨好男人而讨好他哥们吗

思芫有一个小本子,里面详细记录了丈夫华涛那帮哥们儿的电话、生日,以及家庭状况——

永东,有一个儿子得了脑瘫,家庭经济有些困难,思芫每每在媒体上看到什么治疗脑瘫的新信息,都会认真用笔记下来,再去打电话咨询,觉得靠谱的,才会推荐给永东,知道他经济困难,平时总会买些家庭必须的日常用品接济他,,她那种不露痕迹的帮人的方式,丝毫不会让人觉得自尊心受伤害,倒像是别人帮了她的忙。她会对永东说:“老家来人,带了好多腊肉,冰箱里放不下,这可怎么办,永东,你能帮我分一点么?”或者:“单位发了5桶色拉油,现在都提倡低油饮食,我发愁怎么吃完呢,你说发这么多油干嘛?要发些钱该多好!永东,要不你拿两桶走吧?”她说得这样自然平常,永东也就接受得自然平常,虽然他心里明镜似的:这是嫂子在变着法子帮我呢!

慧武,老婆在乡下,他一个人住在单位宿舍。思芫做了什么好吃的,总要打电话让他来吃饭,顺便让他把脏的衣服啊被单啊,都带过来,慧武总觉得不好意思,她就说:“哎呀,那有啥,洗衣机搅一搅,半小时的事儿,省得你自己用手搓了。”于是这几年里,慧武的脏衣服都是思芫给洗的,洗好了,晾干,叠好,装在一个干净的塑料袋里,再打电话让他来拿。

济钢,早几年老婆得癌症去世了,思芫一直张罗着给他再介绍一个,可是济钢还挺挑呢,要求人家要温柔贤惠,对孩子好,还要长相说得过去。可是思芫不厌其烦地替他物色,一个又一个,到后来济钢自己都失去信心了,说:“{嫂子,您别替我操心了,我呀,就和孩子这么过吧,等孩子大了再说。”但是思芫不气馁,还反过来劝他:“你别着急,这婚姻的事情哪能这么容易啊?得不断碰,总能碰到一个适合的,家里有个女人,你享福,孩子也少受罪。”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让思芫给“碰”到了一个,这一回济钢和人家是一见钟情一拍即合,两人很快就结婚了,婚宴上,济钢和新媳妇给思芫深深鞠了一躬,说:“嫂子,没有您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除了这些,这帮哥们的生日,她也都记得清清楚楚,每逢其中哪位生日,她总要张罗一桌菜,邀请这帮哥们来家里聚聚,喝酒、聊天、发牢骚、吐苦水,酒至半酣情到浓处,有的还哇哇大哭起来,看着这帮男人,在自己家里这么放松,像孩子似的真性情流露,思芫总是很感慨,男人不容易啊!于是待他们愈发的尽心尽力,端茶递水毫无怨言,像一位大姐姐,照顾在自己眼中永远长不大的亲弟弟。

她的热心、真诚、好客,善解人意,赢得了华涛这帮哥们的一致爱戴,大家一口一个叫她“嫂子”,有什么心事都爱和她唠唠,她就是他们在这个城市的家人。

其实要是说起来,思芫似乎也没什么出众的地方,容貌一般,工作也一般,和华涛站在一块儿还真是不太般配,不说别的,就说那长相,华涛长得那可真是仪表堂堂,非常像电影明星唐国强,很是有一种成熟男人的风采,更何况在工作上,华涛也做得很有成绩,四十出头,就已经是单位的二把手了,虽说两人在外人眼里各方面都这么悬殊,但结婚十多年了,他们的婚姻仍然是有目共睹的美满,自然常有人向思芫请教“驭夫之道”,每逢别人这样问,她就笑吟吟的说道:“不用我管他,自然有人帮我管!”

思芫说的这些人,就是华涛的那帮哥们儿。

[责任编辑:刘雨 PQ013]

责任编辑:刘雨 PQ013

标签:中年女人 男友 情人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