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防晒你只需要知道这些就够了!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上一篇推送的文章里嬷嬷说了关于美白,也推荐了一些美白款面膜,最近天气也是一下热的不行,和美白密不可分的就是防晒!所以今天嬷嬷就来和大家说一说防晒,这个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却又容易被忽视的动

导语:在上一篇推送的文章里嬷嬷说了关于美白,也推荐了一些美白款面膜,最近天气也是一下热的不行,和美白密不可分的就是防晒!所以今天嬷嬷就来和大家说一说防晒,这个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却又容易被忽视的动作,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选防晒,嬷嬷就在这篇文章里给大家科普一下。

本文来自分享最实用的美容讯息的“容膜膜驾到”微信公众号,想了解更多请搜索ID:rongmomo2016

 

美白最重要的就是防晒

你需要了解的防晒迷思之什么是UVA UVB?

 

UVA与UVB

简单来说UVA和UVB是两种能够刺激皮肤产生黑色素的紫外线分类,也是伤害皮肤的“罪魁祸首”,UVB--穿透能力较弱,对皮肤的伤害例如“晒伤”、“晒红”。UVA--穿透能力较强,对皮肤的伤害就是“晒黑”和“肌肤老化”。

什么是SPF和PA+?

这两个数值大家一定不陌生,能解释清楚的人其实很多少,我们平时在选择防晒产品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包装上写着SPF值和PA数值,考察一个产品的防晒能力也是要看这两个数值。SPF表示防晒的倍数,是来对抗UVB射线,例如:你的皮肤正常情况下在阳光照射下15分钟会变红,那么你使用SPF15的防晒霜后,就可以把晒红的时间延长15倍,也就是在太阳照射下(15X15)225分钟之内都不会被晒红。

了解防晒小常识

PA+则是来对抗UVA射线,+号越多防晒能力越强,PA+可以延长肌肤晒黑时间2-4倍,PA++可以延长4-8倍,PA+++可以延长8倍以上,当然并不是指数越高越好,指数越高相应带给肌肤的负担就越大,一般来说如果是白领平时呆在办公室里PA+的防晒值就足够,如果是去海边,或者长时间户外工作的人群就需要PA+++。

如何选择防晒

防晒还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两种,简单来说物理防晒像一面镜子太阳照射了之后,它就会折射过去,反射和散射紫外线,从而避免紫外线直接接触皮肤。缺点是物理防晒一般膏体比较厚重,涂抹在脸上容易“泛白”,清洗的时候需要用专业的卸妆产品来卸除。

化学防晒是将紫外线吸收后再以一种较低的能量形态释放出来,这样也避免了紫外线的直接损伤。 优点是质地轻薄,缺点是对肌肤有一定的刺激性。

 关于防晒的Q&A


1.每天都要涂防晒吗?

是的,每天都要防晒,不要觉得阴天下雨没有紫外线就可以偷懒了,防晒一定要擦,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不同防晒值得产品。

2.不擦防晒会怎么样?

之前也说过,不擦防晒会加速肌肤的老化,松弛、皱纹等等。

3.防晒应该擦在哪一步?

防晒要擦在护肤的最后一步,面霜之后粉底和隔离霜之前。

4.隔离可以代替防晒吗?

不可以!隔离一般是用来均匀或提亮肤色,和防晒是有区别的而且隔离的SPF指数一般较低,不能起到防晒的作用。

5.防晒开瓶之后多久要用完?

防晒开瓶后一般要在半年之内用完,防晒一定要涂够量,一般30ml的防晒是一个月的用量。

6.防晒需要补涂吗?

如果你在海边或者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尤其是夏天流汗会带走防晒霜,这时就需要适当的补擦,如果脸上有彩妆可以选择带有防晒指数的粉饼和蜜粉来补擦,根据个人习惯来选择。

7.防晒需不需要卸妆?

嬷嬷自己是一定要卸妆的,如果只擦了防晒,就会用卸妆水来擦一遍脸,总觉得不卸掉不安心。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