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匹配的爱情如何继续


来源:凤凰时尚

最美的爱情势均力敌 网友来信: 老师,你好!今天我一点也不快乐,因为我无意中看到我老公和他爸爸的微信对话,他爸爸给我老公说,“你这个媳妇对家,没好。” 其实我和我公公的积怨已久

最美的爱情势均力敌

网友来信:

老师,你好!今天我一点也不快乐,因为我无意中看到我老公和他爸爸的微信对话,他爸爸给我老公说,“你这个媳妇对家,没好。”

其实我和我公公的积怨已久,我和我老公的结合就是典型的门不当户不对,他家是农村做小买卖的,我家是城里行政的。在结婚之前我是抱着极大的诚意想和他好好过日子的,可是我发现无论我多么的努力,也得不到他家的认可。我努力工作,不乱花钱,带着老公一起好好学习,在家做饭做家务,给老公免除后顾之忧,就是向那种贤妻良母努力吧。

可是他家里还是拿着各种农村的习俗来要求我,我和老公正常上班,根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那些没有必要的应酬,可是他爸妈就不愿意,宁愿让我请假也得去。我小姑子整容我得请假去医院陪着,他家谁有个头疼感冒就住院输液我就得提着牛奶鸡蛋去看,甚至他老家的很远的亲戚去世我也必须不顾工作多忙到场给撑面子。就算这些我都做到了他们也不满意,嫌我请假时间太短,应该请一整天。

卡玛回复:

小鹿:你好!在我做婚姻咨询的过程中,确实发现有你说的这种情况,就是农村家庭,特别注重面子、排场,有个什么婚丧嫁娶的活动,就希望城里的孩子,能带着自个儿的老婆、孙辈,举家出席,似乎让乡里乡亲们看看这一家人丁兴旺、子孝媳贤,是这一生最大的荣耀。如果那个媳妇说我最近工作忙,让老公自个儿回去行不行?哎,这可是万万不行的,媳妇没回来,公婆会觉得这是很没面子的事儿,乡里乡亲们肯定也会问你老公:媳妇怎么没回来啊?

怎么办呢?没办法。你要是想让他们满意,那你自己就得不痛快。

我认为这里头关键的是你老公的态度,你老公是不能够理解你?是不是也认为很多活动其实是没必要出席的?是不是为此也对父母有不满和怨言?如果不是,或者你老公是一个很在意父母高不高兴的人,那么有些活动你不愿或者是无暇出席,肯定会让老公觉得为难,时间长了,势必要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感情,我认为这就没必要了,咱不能因小失大是不?那你就得学会妥协,尽量满足公婆的要求,毕竟这也不是怎么原则性的大事,调整自己的心态呗,每次回乡下就当是回去度假了,生活在城里的人,节假日啥的不都往郊区跑吗?

不过从你的信里来看,你老公和你感情很好,他似乎对你也没有这方面的要求,主要是他爸妈,喜欢用农村的各种习俗来要求你们,喜欢儿子媳妇能够随叫随到为他们撑面子,对此我认为:一些大事,比如公婆大寿、小姑子结婚之类的,你如果不出席那就说不过去,但是什么小姑子整容、远房亲戚去世之类的,如果你恰好有闲,那也可以去陪伴、出席,但如果自己都忙得要死,那么对不起,爱谁谁,我可顾不了这么多。

学会拒绝,建立规则,一个人活着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更不必为了让别人满意去委屈自己,对此公婆当然会不高兴,但是只要你老公主意正,和你站在同一阵线,公婆再不高兴也没辙,他们挑拨一阵子,发现挑拨不动,自然就不挑拨了,进而也就接受了。然后你在其他方面乖巧一点,比如经常打电话问候问候公婆啊,时不时买点礼物、孝敬点人民币哄他们开心啊,等等,再怎么说都是自家的父母嘛,摆平是很容易的。

至于为此离婚,那就没必要了。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标签:结婚 大叔 老少配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