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和TA继续约会?你得先学会怎么发微信


来源:澎湃新闻网

导语:在21世纪,约会成了一件让很多人头疼的事情。我们拥有了各种复杂的交流方式,而这些方式在20年前根本就不存在。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会通过微信来和约会对象进行交流,于是,如何给对方发微信成了一门学问

导语:在21世纪,约会成了一件让很多人头疼的事情。我们拥有了各种复杂的交流方式,而这些方式在20年前根本就不存在。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会通过微信来和约会对象进行交流,于是,如何给对方发微信成了一门学问。如今,有人就把这门学问写到了自己的书里和人们分享。

掌握8个技巧,让电子时代约会更方便(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喜剧演员Aziz Ansari和社会学家Eric Klinenberg一起,就现代人如何在电子时代约会发起了探讨,他们和世界各地的人们进行交流,询问他们如何与自己的约会对象保持联系。在Ansari《如今的爱情》一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研究成果以及关于发微信的一些忠告。

1、不要过很久才发出第一条微信

很多人认为,在约会后,要等一段时间再给对方发微信,甚至要过两三天才给对方发消息,以显示自己的矜持。但事实上这么做并没有任何益处。当你和你心仪的人见过面后,最好在当天就给TA发送消息,而且越快越好,这样可以延续你们之间的感觉,令感情迅速升温。既然对方已经把电话号码、微信留给了你,那就快点联系TA吧。

2、不要发“你好”这样平庸的内容

Ansari和Klinenberg发现,女性最讨厌的信息内容就是类似“你好”这样无聊的招呼语。这样的内容缺乏个性,既无法体现你的思想,也不能看出你对约会对象的关心。为了避免成为一个无趣的人,你可以发一些和你们之前的谈话有关的东西,从而显示你认真地倾听了对方所说过的话。

3、表现出自己的智慧和幽默感

Ansari在书中写到,在聊天时发一些有趣的东西可以增加对方对你的好感。这会使谈话变得轻松,也会加深对方对你的印象。不过,千万不要过度地炫耀自己的幽默感,以免弄巧成拙,显得你非常愚蠢。

4、在合适的时间段发微信

发微信的最佳时间是一天当中的下午和傍晚,而不是大清早或是深夜里。如果你在不恰当的时间发了微信的话,很可能会把对方从睡梦中吵醒,还会打破你原本给人家留下的好印象。

5、不要秒回微信,但也不要过太久再回复

Ansari和Klinenberg发现,一般来说,不要秒回微信,这会显得你过于饥渴。过一两个小时再回复对方,也许更合适,这样也暗示你的生活中还有别的事情要做,而不是一个空虚的大闲人。但另一方面,也不要过太久才回复别人,否则人家可能会觉得你对TA没什么兴趣。

6、使用正确的词汇和语法

给你的朋友发送“城会玩”、“然并卵”、“人艰不拆”这样的内容当然无伤大雅,但是和你的约会对象聊天时,最好还是使用正确的词汇和语法。如果你向自己心仪的人发送类似的网络缩略语或是故意卖萌的错别字,对方可能会觉得你过于随意。

7、做出一些具体的计划

Ansari说,在发微信时,要尽量避免打出“在干嘛”、“去哪儿玩”这样无聊的语句,而应该更为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你可以发消息邀请对方在具体的某一时间去一个具体的地方约会,这会使你显得诚意满满,非常在意对方。

8、好好地了解对方

当你和对方在聊天的时候,尽量不要问那些已经问过无数人的无聊问题,比如“你在哪里出生”、“你在哪里上大学”等等。你需要多花一些心思去了解对方,了解他们的爱好和性格,而当你这么做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约会对象比你想象的要有趣得多。

本文为编译,有部分删节。原文刊载于bussinessinsider.com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标签:约会 微信 技巧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