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3岁拼二胎我输的好惨


来源:凤凰时尚

43岁拼二胎我输的好惨(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倾诉人:林夏,45岁,离异。 张扬是我的大学师哥,认识他的时候我才20岁,在中文系读大二。张扬比我大2岁,是外语系的校草,当时外语系最吃香的男

43岁拼二胎我输的好惨(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倾诉人:林夏,45岁,离异。

张扬是我的大学师哥,认识他的时候我才20岁,在中文系读大二。张扬比我大2岁,是外语系的校草,当时外语系最吃香的男生。最后因为我写得一手好文章,被我收成了男朋友。我读大三的时候,张扬已经大学毕业了。他忙着四处找工作,我以为我和他的感情就这样断掉了,没想到张扬找到工作以后,很激动的对我说:林夏,我与你谈恋爱的时候,说好跟你一辈子的,我怎么会丢下你不管不顾。20出头的我,听了他对我的告白,我忽然觉得这世界上所有真挚爱情莫过于此。

张扬继续留在我读大学的城市上班,与读大学时谈恋爱一样,张扬只要不上班就跟我在一起,他没出学校租房子,租了一个本科生的宿舍床位。他说他要努力工作,努力存钱,给我过上好的生活。2年以后我大学毕业,顺利进了一家国营出版社,张扬在工作上也有了进展,他们公司是做出口贸易的,张扬英文底子和口语很好,很快就被公司重用。

张扬26岁那年,向24岁的我求婚了。我们都属于一般家庭的孩子,没有找父母要钱买房,我也没有要求要什么彩礼,我觉得这辈子能够和张扬在一起就够了。哪怕坐的是张扬的自行车又怎样,我愿意啊。就这样我和张扬婚后租了一室一厅的房子,两个人开始朝有钱方向努力。婚后张扬工作更认真了,渐渐的他在他那个行业摸索出一套规律,没过两年就积累了一批客户,开始创业。

张扬创业的时候,我刚怀孕,那时候真的特别辛苦,我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张扬,10月以后女儿生下来,我自己带,因为张扬创业,经常人都不在家,我有什么办法,父母都在外地。在我28岁的时候,女儿刚2岁,张扬变花样的给我一把钥匙,说我们有新房子住了,我还买了车,我的公司今年大赚了一笔钱,说着说着张扬就哭了,他说:这些年真的很感谢你的付出。

自从公司上了轨道以后,张扬更忙了,我除了照顾女儿,就是上上班,虽然我在单位也做得不错,比起丈夫的赚钱能力,我还是比较弱的,但我还是愿意以独立的姿态面对丈夫。30-40岁是我和张扬婚姻最好的10年,我们有能力有资本去享受生活,张扬也愿意抽出时间陪我和女儿去度假,哪怕有时候张扬忙的四脚朝天,他也会给女儿讲故事。

在女儿12岁的时候,我准备把她直接送到国际学校,让她独立适应高中生活,我想有更多时间跟张扬过两人世界。张扬忽然对42岁的我说:现在国家开放生二胎了,女儿虽然活波可爱,但终归要男孩子继承家业,我们要不要再生一个孩子?我本想说不,但后来想想,有2个孩子以后,我们走了,孩子们也能有个伴儿,于是我费劲千辛万苦万苦怀孕,张扬也尽量抽时间陪我,幸运的是我最终怀上了孩子,虽然整个怀孕对高龄产妇是要命的,但为了我和张扬的爱情我认为是值得的。

只不过我这样的值得与牺牲,却没换来张扬的成全。一天我正在给儿子喂奶,一个容貌很好的年轻女子,忽然到我家找我,她说:她跟张扬2年了,最近怀孕了,不知道怎么办。我看看我怀里的儿子,看看她日益隆起的肚子,我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不管我说什么,事实就是事实。没过多久,张扬匆忙赶回家,看着这种尴尬场面,我很冷静的问张扬:你选谁?他犹豫良久,最终指向了那个女孩……我的心在瞬间死了。原来我与张扬20几年的夫妻情份,孩子情份,还是输给了22岁的女孩,虽然奔50的张扬都能做她爹了!

我与张扬离婚后,他把大部分财富都分给我,就留了自己公司和一套房,也算有良心。离婚后,我带着女儿和儿子过,张扬有时候回来看看儿子,几乎就那样。有时候婚姻也就那样,年少时的感情,中年时候的婚姻危机,以及那些出轨的丈夫们,就像肥皂剧一样,你不知道哪天就失去他们了。即使你冒着生命危险替他生孩子,他该离开你的时候,依旧会毫不犹豫的离开你。有时候,女人过于痴情,也无非想用痴情深情感动男人的真心。而这世界所有的痴情,也只是你一厢情愿。

现在儿子成了我心头肉,虽然我知道等他20岁的时候,我都60多了,但是他曾经是我最爱人的孩子,即使那个人不爱我了,有孩子在,我能够见证他成长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并且我也能给他一个好的生活,所以请不要觉得中年被丈夫抛弃就是不幸福,至少你还有孩子和人生。一别两生宽,减少抱怨与各种哭诉,也是对自己过往情感的尊重。

作者介绍:海菱,撰稿人,资深策划人,凤凰情感专家团专家。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标签:拼二胎 老公 出轨 小三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