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在爱情中最重要的品质是行动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网友橘子在来信中讲到自己的苦恼,她大学即将毕业,恋爱了一个男孩,男孩出身农村,无大学学历,也没有稳定工作。父母对于这样的选择当然不同意。于是橘子很为难,一方面男孩很能干,让她割舍不下;另一方面,

导语:网友橘子在来信中讲到自己的苦恼,她大学即将毕业,恋爱了一个男孩,男孩出身农村,无大学学历,也没有稳定工作。父母对于这样的选择当然不同意。于是橘子很为难,一方面男孩很能干,让她割舍不下;另一方面,她对男孩近期能否成功又没有十分的把握,于是又下不了决心……这就谈到了选择。人生其实时时都在选择,选择对了,人生成功,幸福美满;选择错了,一败涂地,追悔莫及。选择的好坏与对错,对人生的影响不言自明。

恋爱结婚是一次重要的选择

网友倾诉:该不该放弃没钱的农村男友?

我是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现正忙于找工作。我交了一男朋友,他对我很好,我们彼此相爱,但是我的父母不愿意,一是两家离得太远,男友是做销售的,工作很不稳定。没读过大学,加之他家又在农村,而我是大学毕业。

父母希望我找一个学历相当的人,至少有稳定的工作。我也理解父母的想法。男友虽然没我学历高,但他很聪明有头脑,也挺能干,第一年就赚了十多万块。他告诉我,想明年自己开个公司,那样就可以挣更多的钱。他是个很有抱负的人。我想,只要我们努力工作,有了一定的经济收入,父母也许就不会反对了。

可是时间等不到那会儿了,不是我着急,是他的父母着急。他父母都是农民,这两年一直催着他相亲,上门提亲的人很多,他感觉压力很大。他跟父母说,就是结婚也到等到后年,可是,到了后年我们的事业能做大吗?那时我的父母会满意我的选择吗?

我即将毕业,连工作都很难找,更别说挣多少钱了。我很苦恼,很迷茫!真的割舍不下他。我该怎么办?急切等着您的回复。(橘子)

专家解读:男人最重要的品质是行动

橘子的信使我想起自己认识一个女孩恬恬。

几年前,恬恬同时遇到两个男孩追求。她觉得两个人都好,各有长处。

A长得帅气,家庭背景好,文化修养也不错,显得很有才气,常发表一些不俗的高见,引得人们刮目相看,谈起时尚话题,经济、文化、艺术、体育、科技,很有点酷。这样的男孩自然很容易在女孩面前得分。一般人也十分看好他。当然,A也有一个当下不为人注意的弱点,就是有那么点眼高手低的意思。大事都是明天的事情,今天还不到做的时候。小事他常常摆摆手一笑置之,不屑于搭理。至于未来,用不着太着急。

B相貌一般,家境相对贫寒,说话行事远不如A潇洒,更谈不上酷。谈吐认真,但很少出彩,还稍有点讷讷的样子。这样的男孩在女孩眼里自然不会十分起眼,但是,B有一个当下常常不被女孩注意的优点,那就是善于行动。什么事只要想到了,就勇于尝试。他对明天虽然也少不了向往,然而,最重视的是眼下能抓住的机会。只要有可能,他会利用任何机会专心致志地努力,绝不好高鹜远。

面对这样的两个男孩,恬恬一时拿不定主意,来请教我。听了恬恬的叙述,我看得很明白,便说:你其实已经有了结论。恬恬不好意思地一笑,承认心中早就倾向于A,她说,周围的朋友大多数也建议她找A,觉得A的家境好,人也很聪明。但她心里还有疑惑,B虽然现在显得平常,不如A有吸引力,但B的优点也很突出,拒之有些不忍。

我很坦率地说:你既然问我的建议,我肯定投票给B。恬恬不解:为什么?我说:类似的选择很多女孩都经历过,生活的阅历日后会告诉你,选择A的人常常会后悔,选择B才是正确的。恬恬说:可是从感情上说,我更喜欢A,A也确实比B更有魅力。

我点头:我相信你目前的感受,与B相比,A肯定更容易讨女孩喜欢。然而,你要找的是丈夫而非朋友。朋友玩玩耍耍,聚聚散散,高兴就行。但既然要找丈夫,那个男人就要能够让你终生相守和依靠,需要很多必不可少的素质。离开这些必要的素质,一个男人很难成为一个令自己、令他人、令社会满意的人。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标签:女人 男人 恋爱 行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