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手放这里睡觉也能补肾


来源:光明网

男人在睡觉时将手放在急脉穴,通过体温刺激可以得到很好的补肾效果。而肾脏年轻有活力对于防治肾病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在生活中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肾脏。

保护肾脏的方法

一、吞津养肾

津液是人体中十分神奇的一种物质,而在生活中吞津液可以帮助人轻松的保护肾脏,不信?看看中医是怎么说的吧。口腔之中的津液可以分为涎和唾两个部分,其中清稀的津液由脾所主,称之为涎,稠厚的津液有肾所主,称之为唾,我们可以做个实验,当口腔中只要出现了稠厚的唾液时便将之吐掉,相信很快就会感到腰部酸软。

而将之吞下,便可以减少肾脏的损耗,帮助我们保护肾脏的健康,因此在生活中男人如果想要保护肾脏,不妨试一试吞津养肾的方法,相信很快便能够察觉到效果。

二、保护双脚

通过保护双脚同样可以帮助人保护肾脏,因为肾经起始于足底,而人的足部每天接触地面很容易遭受寒凉气息的侵蚀,寒凉气息通过肾经侵蚀肾脏,便会导致肾脏出现疾病,所以在我们需要保护双脚。

在天冷的时候最好将穿着厚底的鞋子,天气炎热时,也不要让双脚直接接触地面,这样便可以将寒凉气息入侵身体这种情况杜绝,帮助自己保护好肾脏,减少肾寒之类疾病出现的几率。

三、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人们有效的保护肾脏健康,减少肾脏疾病出现的几率,因为睡眠对于气血生化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还能起到保护肾脏精气的重要作用,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研究调查显示,大部分肾脏功能衰竭、肾脏疾病患者存在过度熬夜的情况。

因此想要保护好肾脏的健康,在生活中就不能过度的熬夜,否则很容易就会危害到身体健康,从而导致肾脏功能遭受损害。

四、运动养肾

有研究表明经常运动的人,比起不爱运动的人肾脏要健康的多,肾脏疾病出现的几率也要低上很多,因此在生活中想要保护肾脏最好多多运动,而我们在生活中也可以感觉到,经常运动可以锻炼到肾脏,让肾脏变的更加年轻,更有活力。

而肾脏年轻有活力对于防治肾病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在生活中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肾脏。

结语:男人的肾脏十分重要,但是对于保护重要的肾脏,很多男人都没有很好的方法,其实男人想要补肾、养肾方法十分简单,只要男人在生活中能够做到上述这些事情,便能够轻松拥有健康而又有活力的肾脏了。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标签:肾脏 男人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