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妻子出轨竟说受我传染


来源:凤凰时尚

老婆竟然说是我把出轨传染给了她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您好!也许像我这样男人向您求助的还是比较少吧,我现在的婚姻处境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我和老婆结婚五年,有一个两

老婆竟然说是我把出轨传染给了她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您好!也许像我这样男人向您求助的还是比较少吧,我现在的婚姻处境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我和老婆结婚五年,有一个两岁的儿子,我们两个人的工作都很好,在外人眼里是值得羡慕的一家三口。但是,我却意外发现她给另一个男人买私秘用品。您应该知道这对一个男人来说意味着是多大的伤害,然而我还是压抑住了自己的怒火,想平心静气的和她谈一谈,一个是因为看着孩子的面,另一个我感觉自己也毕竟做过对不起她的事情,想想这次她只要肯向我认个错,愿意和我真心实意的过下去,我就会原谅她。可是,她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丝毫认错的意思,还依然保持着和外面那个男人的来往。在被迫无奈的情况下,于是我就把这个事情告诉了他爸爸妈妈,两位老人专门坐火车从湖南老家赶过来调解,昨天晚上我们四个人坐在一起谈话,她对自己出轨的事情一口承认,她爸爸骂她,她竟然还说她的出轨是受我的传染。说是我在她怀儿子的时候先出轨的(这个我承认,是我错了,我也一直在努力弥补,她也答应了会原谅我的)。

现在,她说她这样也只是无聊的时候玩玩,等玩累了也就回来了,是不可能和我离婚的。她这样说摆明就是强词夺理,一点逻辑性都没有,如果她真的是一个守妇道的女人,我又怎么能改变她教坏她呢?天空永远蔚蓝,请您帮我分析下吧?她这是一种什么心理?我还有必要原谅她吗?

专家回复:

你好!读完你的来信,天空永远蔚蓝只想说如下四点:

其一:婚姻中,试图以原谅对方犯下同种错误的方式,取得对方的原谅,非常愚蠢不可取;

虽然你有错出轨在先,但是这绝不可以成为你老婆现在出轨的理由。而你个人从心理上,更不能有那种试图以原谅对方,允许对方也犯一次错,出一次轨,从而取得对方原谅的心理。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这是非常愚蠢的行为。

其二:婚姻允许犯错,但必须要有态度;

你老婆出轨,犯下了错,这个你可以选择原谅她,只要你自己能够接受,这些都没有问题。但,原谅一个人犯错必须要有前提,那就是他要有应该的态度,勇于承认错误,改过自新的态度。而不是像你老婆现在这样的,一味地把自己出轨的责任推到你身上,甚至还荒唐地说她出轨是受你的传染。这样的说法没有逻辑性,更经不起推敲。在你当初出轨的时候,她可以选择不原谅你,可以要求和你离婚,甚至让你净身出户,但她绝对没有权力因此让自己也犯一次同样的错误。在天空永远蔚蓝看来,她的这种义正严辞和自我开脱,是非常可悲荒唐和没有道德水准的。所以,现在问题的关键并不是你原谅不原谅她的问题,而是在于她能不能主动认错和改过自新。

其三:婚姻中,夫妻间的互相学习和传染,必须要以积极健康与和谐为前提;

我们常说婚姻就像是一所学校,它每时每刻都在让婚姻中的两个人不断学习和提高,这种学习是向生活、书本和社会学习,也是向对方学习,更是两个共同一起成长和学习。但是天空永远蔚蓝必须着重说明的是,这种学习必须是要以积极健康与和谐为前提的,只有这样才是良性的,只有这样婚姻才可能有也路。至于你老婆所说的,是你教她出轨的,说实在的,天空永远蔚蓝无意于为你当初的出轨开脱,但它真的是和你老婆今天的出轨是完全两码事!

其四:当婚姻中感情不再,情感破裂了,其实放手也是一种圆满。

并不是天空永远蔚蓝给你泼凉水,像你这这样的情况,说心里话,还是干脆放手的比较好。尽管这样的决定你做出来会比较艰难,会付出一定的代价,会对你儿子以后的成长造成无法挽回的负面影响,但是事实摆在面前,底线你要自己留好,当感情不再,婚姻破裂了,放手也何尝不是一种圆满。

说到底一句话,如果天空永远蔚蓝是你,或许我可以想尽一切办法原谅她的出轨,但绝不可以原谅她在出轨之后还表现得如此无知和高调!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标签:婚外情 出轨 传染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