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忍耽误贤妻我主动提离婚


来源:凤凰时尚

妻不忍分手要带我“改嫁” 口述:王占江,45岁,离异 到今年冬季,我和海燕结婚已整整20年,如今孩子上了高中,按理来说我们的情感生活应该是很幸福的,不会再起波澜,可是现在,因为

妻不忍分手要带我“改嫁” 

口述:王占江,45岁,离异

到今年冬季,我和海燕结婚已整整20年,如今孩子上了高中,按理来说我们的情感生活应该是很幸福的,不会再起波澜,可是现在,因为身体的缘故,我却不得不和海燕进行“试离婚”。看着她拖着行李走出这个原本温馨的家,我的心理防线突然崩溃,我多么希望我们能继续在一起生活啊,可是为了她的幸福,我不得不放开她。

事情是这样的。多年前,我患了一场疾病,在医院连续治疗几年,我的身体障碍也未能解决。人出院了,可是妻子却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局面。我不能再陪她做夫妻间最亲密的事了,可是她还年轻,她不该守活寡。我本来提出了离婚,可是海燕并不放弃,她说,这里治不好,咱们找更好的医院。一定把你还原到最健康的状态!海燕的这句话,让我很动容,这天夜里,我偷偷地哭了。

我和海燕奔波在各医院的路上,这一拖就是8年。这8年里,我有过无数次要离婚的念头,可是海燕始终不舍得离开我。其实我们都知道,我这病,即使再治也不可能痊愈了,再这样下去只是多花钱。可我们还要为孩子做打算。看海燕始终不肯离开我,无奈之下,我提出了“试离婚”。我们很小心地把这事跟儿子说了,他也表示理解,并尊重我们的决定,让我心里稍稍舒了口气。

我和海燕的试离婚协议,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各自私生活自由,谁也不能以夫妻关系存续而限制对方。我这么写的目的,就是想让海燕开心过好她自己的生活。而她也没有辜负我的好意。半年后,我从她来看儿子时的表情上,发现她过得很舒心,红光满面的,跟过去大不一样,我替她高兴。按协议,一年之后如果一方找到合适的对象,就去办离婚手续。

现在过了一年,海燕还是没提离婚。我只好找她谈了谈。我说,咱们还是离了吧,不然啥事都会被拖黄的。可是海燕说:“我愁呀……这心里哪里放得下你,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既能容你又对我好的男人?”海燕的话,让我彻底被感动了,原来她迟迟不肯离婚,是想带我再找一个男人,她这么做,分明都是为了我啊!

最后在我的开导下,海燕终于同意办理离婚手续。可是,在她答应我的时候,紧紧地抱住了我,然后失声痛哭。我心里也不好受,可是我知道,我不能为了个人私利毁了她的前途。因为爱她,我希望她更幸福。所以,现在我只能眼睁睁看她离开,然后等待听到她幸福的消息,这样,我就很知足。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标签:贤妻 离婚 改嫁 重情重义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