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港大深圳医院唇腭裂公益行动启动


来源:凤凰健康

有小丑表演、有游戏和音乐相伴,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唇腭裂儿童就这样愉快地在港大深圳医院开始了治疗之旅,等待他们的,将是一个笑容灿烂的人生。 4月15日上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第二届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开幕,

有小丑表演、有游戏和音乐相伴,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唇腭裂儿童就这样愉快地在港大深圳医院开始了治疗之旅,等待他们的,将是一个笑容灿烂的人生。

4月15日上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第二届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开幕,医院将在4月15日-17日连续三天,为孩子们进行免费手术。

由于前来治疗的主要是小朋友,有爱的工作人员用气球、卡通和玩具把环境布置得温馨有趣,在筛查时安排了小丑转球表演,手术前,小朋友和家长可以在手术室内的游戏区等候,轻快的音乐萦绕耳边。 

图为护士为准备手术的小朋友作登记(摄影:邓越萌)

最小的孩子仅4个月大

在中国,大约每600 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出生时患有唇裂、腭裂或两者皆有。由于患儿多处于偏远或贫困地区,很多家庭都没有能力负担治疗费用,只能让孩子承受心理和社交的双重压力。

为了帮助孩子们重展笑颜,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于2015年举办了第一届唇腭裂公益行动,面向全国招募有需要的患儿接受治疗,免费为患儿提供优美的住院和治疗环境、符合国际规范和安全标准的检查和手术,并为来自边远地区的家庭提供必要的额外帮助。

今年的第二届活动报名更加火爆,从1月底至今,已有700多人成功报名,几乎遍布全国所有省份和直辖市,包括最边远的新疆、西藏、内蒙古、黑龙江等省。

组委会在4月开展第一阶段公益诊疗,首先安排90多人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4月14日开始,这批患儿已经陆续抵达医院参加筛查,其中约60人条件适宜,被挑选在15日-17日接受手术,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者仅4个月。

对于剩下的报名者,组委会将安排后续的诊疗活动,确保每一位有意愿的孩子都得到妥善的诊疗安排。

深港医护人员携手

2016年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由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香港西北区扶轮社、香港太平山扶轮社、逸杰国际慈善基金会、一笑国际慈善基金、香港整形及整容外科医学会、香港兔唇腭裂协会联合举办。

4月的手术中,组委会邀请了一个深港两地的医护团队志愿为孩子们服务,其中医生就有大约60人,包括整形外科医生、麻醉科医生、耳鼻喉科医生、牙科医生、儿科医生和语言治疗师。

在这个多学科团队的帮助下,患儿不仅会接受唇裂或腭裂的修复,还能得到牙齿矫正、耳鼻喉治疗、语言训练等相关的治疗服务。参与手术的香港整形及整容外科医学会荣誉秘书长、香港玛丽医院整形外科李金合医生表示,团队必须提供最高水平的治疗和服务,“要做就做到最好。”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香港西北区扶轮社社长陆嘉培先生,香港太平山扶轮社社长伍尚仁先生,逸杰国际慈善基金副主席黄梦莹女士以及5位第65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获奖佳丽出席开幕式,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代表也前来为孩子们加油打气。(通讯员: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陈传祥)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标签:港大深圳医院 唇腭裂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