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获首届北京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第一名


来源:凤凰健康

2016年4月14日北京医学会首届年会暨表彰颁奖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北京医院管理局于鲁明局长、北京市科委副主任田文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表彰了2015年度北

2016年4月14日北京医学会首届年会暨表彰颁奖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北京医院管理局于鲁明局长、北京市科委副主任田文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表彰了2015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各获奖团队。经过层层遴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令狐恩强教授主持的《消化内镜隧道技术治疗学的创建和推广应用》项目获得了2015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第一名。 

颁奖现场,左起第一位为令狐恩强教授

令狐恩强教授早在2009年在全世界第一次在人体运用隧道技术成功切除了食管大面积的早癌获得成功,此后继续进行该技术动物与临床研究,使用该技术对贲门失弛缓症、黏膜下固有肌层肿瘤进行治疗,使隧道技术不断完善并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他又将该体系完善整理成书,被世界著名的Springer出版集团出版,是世界上消化内镜隧道技术的首部专著,也是世界上首部充满我国原创元素、由我国学者主编的消化病学领域的全英文专著!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北京医学科技奖”是由北京医学会设立的首都医药卫生行业的科技奖项,本次大会是自北京医学会1922年创建至今第一届表彰颁奖大会,旨在引领首都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推动尖端医学科研成果的产出,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卫生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认同和充分肯定。

本次2015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共有三项医疗科技成果获得一等奖,令狐恩强团队被授予最高奖项一等奖第一名充分肯定了他在创建、应用和推广消化内镜隧道技术工作及推动我国消化内镜高新技术发展中的巨大贡献!

在表彰颁奖大会上金大鹏会长高度评价了该奖项,他说:令狐恩强教授获奖的该项技术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有诸多原创技术与理论,填补了世界上两项疾病分型上的空白,获得了2013年美国胃肠病学会科学大会的唯一国际奖,引领了世界治疗内镜的潮流,彰显了北京医学技术在世界上的地位。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标签:北京 技术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