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少年夫妻:我们考虑过怎样撑起一个家


来源:新京报

导语:一对即将年满16岁新郎新娘的婚礼一夜间成为网络焦点。据当事人和家属确认,男孩生于2000年9月,女孩生于2000年10月。吴明敏数着一块一块的零钱,憧憬着去买她最爱吃的辣条,张家乐长着一张娃娃脸

导语:一对即将年满16岁新郎新娘的婚礼一夜间成为网络焦点。据当事人和家属确认,男孩生于2000年9月,女孩生于2000年10月。吴明敏数着一块一块的零钱,憧憬着去买她最爱吃的辣条,张家乐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比同龄人都要瘦小,“责任”、“养家”这样的字眼已常挂在他嘴边……

2016年2月24日,张家乐(化名)和吴明敏(化名)举行婚礼,这对16岁“夫妻”成为网络焦点。(图片来源:CFP)

一对即将年满16岁新郎新娘的婚礼一夜间成为网络焦点。

据当事人和家属确认,男孩生于2000年9月,女孩生于2000年10月。

吴明敏数着一块一块的零钱,憧憬着去买她最爱吃的辣条,张家乐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比同龄人都要瘦小,“责任”、“养家”这样的字眼已常挂在他嘴边。

人们很难将这两个孩子与婚姻联系到一起。但事实上,早婚早育已成为当地的现实。传统背后,映射的是大山里年轻人们贫瘠、迷惘的生活。

恋爱:“我俩是一见钟情”

 

吴明敏的婚鞋,85元,这是她结婚那天行头里唯一买来的,婚纱和喜服都是租的。(摄影:新京报记者薛珺)

在婚房里,随行的摄影记者为这对小夫妻补拍了一组照片。

分开拍摄时,他们的动作都很僵硬。合影环节,吴明敏用手勾住张家乐的脖子,两人鼻子顶着鼻子,噗嗤一声大笑起来。午后,大家爬到山顶拍照。吴明敏累了,纵身一跃跳上张家乐的背,要他背着她下山。

爱情、婚姻和责任,当刚刚撒完娇的两个孩子说出这些词汇,还是感到很不现实。

新京报: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在网上出名了?当时是什么反应?

吴明敏:我们是今年2月15号结的婚,大概20号左右朋友圈里开始流传,再后来就各个网站都看到了。最开始很生气,因为他们说新郎只有13岁,这个信息根本是错误的。

新京报:那么多人讨论你们这么早结婚,你们怎么看?

吴明敏:没有啊,在我们这里这很正常,早结婚、晚结婚都有那么一天的,只要相爱就可以了,早结还可以培养感情。

新京报:是否可以分享一下你们的相识和恋爱的经过?

吴明敏:去年1月份,我和他朋友出去玩,刚巧遇到他,算是一见钟情吧。他在人群里很安静,蛮可爱的,是我喜欢的类型。去年3月27号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6月份他把我带回家见了父母,他父母都说我人很好,长得很漂亮,同意我们在一起。他们说在一起可以,但是不能花心,交就交一个。我算是留守少年吧,爸妈在外面打工,后来我就经常到他家住。

新京报:结婚那天你们过得怎么样?

吴明敏:挺快乐的,第一次穿婚纱出现在那么多人面前,第一次见了他家亲戚,第一次让他们知道我是这一生陪他一起走下去的女人。不过,除了一双婚鞋是买的,婚纱之类的都是租的,我们没多少钱,买觉得划不来。

新京报:你们怎么理解爱情?对你们来说爱情意味着什么?

吴明敏:你对我好,我对你好。不管在什么情况之下,他都是对你最好的;不管你是错是对,都护着你,忍让你;把什么好的都给你。

张家乐:意味着责任,要撑起家,要养活妻子、父母。

新京报:你们觉得爱情和婚姻是一回事吗?

吴明敏:我觉得两个都是一样的啊,喜欢就可以在一起,就是因为有爱情才能有婚姻。也许有很多责任,但是两个人一起扛,没关系的。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标签:少年夫妻 留守儿童 辍学 结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