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嫂如何独自撑起一个家?


来源:凤凰时尚

揭秘军嫂如何独自撑起一个家? 女人嫁人为了有个依靠,哪怕没有富足的生活,夫妻恩爱相守也幸福。由于社会分工有不同,哪种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注定有些家庭无法正常生活。 军人是种特殊的职业,军营是清一色的男

揭秘军嫂如何独自撑起一个家?

女人嫁人为了有个依靠,哪怕没有富足的生活,夫妻恩爱相守也幸福。由于社会分工有不同,哪种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注定有些家庭无法正常生活。

军人是种特殊的职业,军营是清一色的男性,和平时期肩负着军队和国防建设任务,当祖国需要时牺牲生命是本分。军人的妻子有个特殊称谓叫“军嫂”,除了符合条件的可以随军外,绝大多数都和丈夫两地分居,王先生和太太曾经是其中的一对。他们从结婚那天起分居,虽然相距只有一百多公里,但每年团聚的时间加在一起不到两个月,到他们夫妻同城生活用了整整25年。

夫妻分居期间,王太太独自撑起了一个家,不但自己事业上做到了处级,还把孩子培养成了名牌大学生。圈内的朋友都羡慕他们家,事业上夫妻比翼双飞有成就,孩子好学上进有出息,但只有王太太知道独自撑起一个家的酸甜苦辣。王先生对此一直有负罪感,在老婆孩子最需要的那些年,他把青春留在了军营,把爱都给了士兵,唯独没有尽到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孩子两岁那年,王先生部奉命开赴祖国南疆,去教训那个吃里扒外的邻居,为了受伤后便于包扎,走前官兵都按规定剃了光头。部队开拔那天允许家属到军营送行,为了不给太太和孩子造成心理压力,王先生始终带着军帽。他们的儿子或许有了某种预感,突然伸出小手摘掉了他的军帽,接着便哇哇大哭起来,搂着爸爸的脖子不撒手,号称军中铁汉子的王先生也忍不住泪流满面。那些年不像现在有手机可以用,在前线的一年半中,他和家人除了书信无法联系,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他只知道爸爸穿着军装,经常在大街上看见解放军叔叔就喊“爸爸”。

王太太的工作性质跟部队差不多,尽管带着儿子有许多不便,出差执行任务更是家常便饭,但从没有因孩子让老公分心。她知道部队战备训练忙,孩子小时宁可让母亲放下工作帮带孩子,也从不让老公请假回家照顾。自从孩子上小学后,王太太每次出差前都托付给邻居照看,孩子经常脖子上挂着钥匙,放学后先回家做作业,到了饭点去吃百家饭,晚上自己回家睡觉,从未让妈妈影响过工作。

太太为了锻炼孩子的自立能力,理解爸爸很少回家的苦衷,还先后两次把他送到军事夏令营去锻炼。王先生和太太当年都是各自单位的主官,那些年她极少去部队打扰老公,绝大多数官兵都不认识她,为此曾还闹出过笑话。王先生所在的部队和他岳母家同城,每年除夕夫妻各自在单位值班,初一那天才能相约老人家那里团聚。有年初一下着大雪,王太太驾车跑了3个小时来部队接老公,结果被警卫拦住大门外盘问了半天。太太也是个幽默的女人,当警卫战士问她找谁时,她说出了老公的名字。门卫有些诧异地问:“您叫什么名字?跟首长啥关系?”王太太笑笑说是亲戚。门卫解释说:“部队有规定,非军嫂不能随便进营房,您等着我请示以下!”警卫从连队逐级电话请示到王先生那里,值班室才知道来人是他们的“大嫂”,赶忙通知门卫放她进去,没想到拿钥匙的战士又回连队了,等王先生赶到营门时已过去了半个多小时。虽然王太太站在雪地里冻得直哆嗦,见了老公还是很高兴,回家路上边开车便偷笑。王先生问太太乐什么?她说战士们很可爱,然后又问:“部队真有规定女人不能随便进营房吗?”王先生说那也不是,部队是男人的世界,官兵们在营区很少见到女性,看到有女性路过操场都偷着看,对外来人员盘查都比较严格,其实并非只针对女性。王太太坏笑道:“这下我就放心了!”

车子开走了,雪地上两条弯曲的车印也伸向远方......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标签:婚姻 异地 军嫂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