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述:老夫少妻的烦恼


来源:生命时报

老夫少妻我有顾虑,网友提问:,我今年25岁,老公比我大15岁。我们刚刚结婚半年,感情很好。但我听说夫妻年龄差距太大,将来夫妻生活容易出现问题,这让我很苦恼。请问老夫少妻如何才能避免出现性问题,让夫妻生

老夫少妻我有顾虑

网友提问:

我今年25岁,老公比我大15岁。我们刚刚结婚半年,感情很好。但我听说夫妻年龄差距太大,将来夫妻生活容易出现问题,这让我很苦恼。请问老夫少妻如何才能避免出现性问题,让夫妻生活一直和谐呢?

台湾婚姻治疗师戴俊男答:

中国自古就有“皓首红颜”的说法,现代生活中老夫少妻也越来越常见。一般老夫少妻是指年龄相差10岁以上的夫妇。性协调问题是其需要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

一般来说,男性的性欲高峰期在18~25岁左右,40岁以后会逐渐下降;女性的性欲高峰期在30~40岁左右,因此,随着年龄的增长,双方要做好准备共同调整。对于男性来说,要尽量主导性生活,控制其强度和次数,以丰富的性经验来弥补体力的不足,多给妻子一些宠爱与亲昵,让她内心获得满足。

男性还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帮助维系更好的生理能力,找回自信。对于女性来说,要接受彼此间存在的生理差异,多给男性一些鼓励与视觉上的刺激。此外,老夫少妻还要增强对婚姻生活的信心。美国曾有研究发现,“老少配”的婚姻相对较稳定,因为二人在婚前通常会考虑很多现实问题,这为长久稳定的两性关系提供了更牢靠的基础。同时,年纪较长的男性还会给女性更多呵护,二人更容易彼此理解与珍惜。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标签:女人 老夫少妻 烦恼 出轨 妻子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