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男性嗓音低沉可以吸引异性


来源:中国网

导语:据德国媒体报道,具备低沉嗓音的男性,不论是在同性间还是在异性间,都容易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可以吸引异性,也可以震慑同性。研究人员由此推导出人类社会一夫多妻制的本质。 外媒:男性嗓音低沉可以吸引异

导语:据德国媒体报道,具备低沉嗓音的男性,不论是在同性间还是在异性间,都容易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可以吸引异性,也可以震慑同性。研究人员由此推导出人类社会一夫多妻制的本质。

外媒:男性嗓音低沉可以吸引异性

嗓音低沉的魅力

来自美国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得出结论:女性听到异性低沉的嗓音时,倾向于将对方想象为魅力十足的男人。男性听到这一嗓音时,倾向于将对方定义为有权势者。这一实验结论被发表在《ProceedingsoftheRoyalSocietyB》期刊上。

研究人员记录下258名女性和175名男性的声音,让异性恋的实验人员进行评价。评价显示,男性具备低沉的嗓音,在同性间的威慑效果远远强于在异性间的魅力影响。研究人员由此推断出,低沉嗓音的作用首先体现在同性身上。

这一结论与之前的实验结论相同。此前实验已经证实,女性更容易记住低沉的嗓音,这样的男性更容易给人留下强势、能干、老练的印象。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听者都能根据男性的嗓音推断出他的强势程度。

但研究人员没有在女性身上找到尤其吸引人的音调。之前的研究恰恰与之相反,将具有高而清脆的声音的女性,视为充满魅力的对象。

围绕雌性的权力游戏

研究人员也选取了1721份灵长类动物声音的样,结果显示,同性中优胜劣汰、你争我夺的竞争是动物音高不同的首要原因。当动物种群实行一夫多妻制,雌性动物受到严格限制,动物声音的性别差异更加明显。

在人类世界,犬齿退化等的进化特征表明,物种选择、优胜劣汰的压力正在降低。即便人类在繁殖过程中不太注意锻炼身体优势,也完全不用为性命担忧。

令研究人员惊奇的是,人类声音的性别差异在所有物种当中体现得最为明显。由此他们推断出,人类社会可能在本质上不能被视为一夫一妻制社会,而是更倾向于一夫多妻制。

人类通常选择一夫一妻制的生活,可能是基于它所带来的种种好处。大量研究表明,一夫一妻制利于防范性病,减少各种关系中的冲突。此外,一夫一妻制下,共同承担家庭责任的父亲可以为后代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不仅如此,女性在伴侣上的选择权利也导致了一夫一妻制的形成。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标签:男性 嗓音低 吸引 异性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