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代社会:处女是优势还是劣势?


来源:凤凰时尚

现代社会:处女是优势还是劣势? 处女是优势,还是劣势?天空永远蔚蓝认为,这个问题不好一概而论,最好还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在不同人群的眼里,或者世俗的目光里,处女的优势和劣势,却也确实在那里摆着。

现代社会:处女是优势还是劣势?

处女是优势,还是劣势?天空永远蔚蓝认为,这个问题不好一概而论,最好还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在不同人群的眼里,或者世俗的目光里,处女的优势和劣势,却也确实在那里摆着。

优势如:处女纯洁性的优势、某些特殊嗜好或者对处女有很重情结的人眼里的稀缺优势、处女不可逆转的优势等等;劣势如:性经验的不足、男人靠近你,需要对你负更多更大的责任、交往相处更放不开等等。

不过,这都只是表象,只适合各自狭隘认知,并不具备普遍认知性。所以,是不是处女,就和是不是女人一样,是不是人一样……这个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有两面性,它虽然是客观的,但又却往往是受主观性去主导的。不必过度解读,还是理性看待为好。

网友提问:请问老师怎么看待男人的处女情结?男人的处女情结,算不算是自私的表现?

蔚蓝回答:天底下,几乎没有男人完全不介意自己爱的女人不是处女。大多数男人都是具有强烈的征服和占有欲的,这些基因其实是在男人的血液中流淌的。

他们都恨不得自己所爱的女人,第一次亲吻都是给他的,我认为,这与自私无关,但也确实多少反应了一些狭隘性。而这种狭隘,也恰恰有效地解释了爱情本身的排他性。也就是说,这是因为爱情是自私的,而不是男人自私。当然,我所说的这些,都是建立在不过度的基础之上。

网友提问:我今年27岁,但从来没有谈过男朋友,是个处女。这个我在姐妹和好朋友之间,也从来不隐瞒……但她们却总是喜欢以此来笑话我,平时她们聊天的时候,总爱说你一个没见过男人的小孩子,说了你也不懂,一边去……每次我的心都会很疼很疼,我也想找个自己喜欢的男孩子,但这种事情是不能将就的。不知道老师怎么看?她们下次要是再这样笑话我,我应该怎么做?

蔚蓝回答:说实话,真不知道被你称为姐妹和好朋友的这些人,是不是真的是你的姐妹和好朋友。如果真如你所言,我认为,她们够不上你的好朋友,或者只是因为你个人性格和不够自信,或者等其他多方面的原因,促使你自己把这些所谓的好朋友,当成好朋友了。所以,从这个认识的偏差上来说,这本身就反应了一些问题。

因此,我能给你的建议有三点:其一,她们不是你的好朋友,你也不要把她们当作好朋友;其二,既然不是好朋友,何必要和他们参合这些隐私的话题;其三,做个大龄处女并没有什么不好,至少比那些轻佻,对自己不负责,并且祸害他人的非处女,要强很多。

如果你把这三个问题都想清楚了,那么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你自然就不会生气,并且也有足够的底气和从容,无视或者呵呵一下她们。

网友提问:老师,平安夜快乐!我和老公结婚五年了,在恋爱的时候,他就知道我不是处女,是我主动告诉他的。但结婚后,他却一直以这个为借口,说自己心理过不了我不是处女这一关,经常在外面找其他的女……老师能说说你对这个事情的看法吗?

蔚蓝回答:毫无疑问,你老公这属于典型的处女情结过度,而且他并不爱你。或者甚至是,人品问题。

其实,几乎所有处女情节过度的男人,有的不仅仅是狭隘自私,更有不成熟、自卑甚至自负在作祟。所以,对付这种男人,别除人品等客观因素,我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能压制得住他,得让他在第一次说出类似那些话的时候,能马上闭嘴。

只要你先前没有刻意隐瞒他,那么你就得有这个底气。否则让他说惯了,他只能更来劲,结果说得多了,他自己都会同情自己。现在,以你家里的这个情况来看,我猜测,可能从一开始,你自己本人就觉的有愧于他,所以,他就很自然地顺着你给他的这个杆子往上爬了,到最后太高了,他自己想下都下不来。不行你就放手吧!

网友提问:老师,结婚前我就知道我老公是一个很传统的男人,所以……我就骗了他我是处女。但后来这件事还是让他发现了,我也承认了,当时他虽然很难过,但过后他也表示能够原谅我,和我一起好好过日子。可是,他现在性格有点反复无常,和我说的话越来越少,也不太愿意碰我。我不知道怎么办?

蔚蓝回答:你处理的这件事情,确实有点不妥。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本来听者无意,但由于说者过度许诺,而使得听者有了更多的期许。那么,当期许不能实现,或者被发现是谎言的时候,这种情绪上的破坏性无疑是特别大的。这就好比,你自己立下了一个规矩,而问题出现时,首先执行规矩的必须是你自己。

当然,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该怎么做。我认为,没有更好的选择,除了忍受,那就是果断勇敢地选择离开,然后把主动权交给他,看他能否以此事平复心绪,如果处理好的话,对解决问题多少会有些促进作用。但是,你一定要有心理准备,解决这个问题一定是需要时间的。当然,有一个原则:你可以放下姿态,但绝不可以放弃自己的底线。即,你应该坚守的尊严和积极方式。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标签:处女 处女情结 观念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