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吸烟还坏的6个习惯


来源:生命时报

吸烟的危害众所周知,可谓健康的第一杀手。其实,即使不吸烟,生活中某些不健康习惯造成的危害也不亚于吸烟。

4高温油炸食物

有多项研究表明,食用油温度过高会产生丙烯醛和大量多环芳烃化合物。此类致癌物同样存在于香烟中,容易导致呼吸道炎症。

专家建议,多使用橄榄油,做菜时避免油温太高。

5室内日光浴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美国每年因室内晒黑导致皮肤癌的有42万例,而吸烟导致肺癌的仅有22.6万例。

《进化与人类行为》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建议,多吃胡萝卜和西红柿有助于保持皮肤自然靓丽。

6长期缺觉

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中风、肥胖和其他健康问题。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7小时导致死亡率的增加比例与吸烟相当。

另外,缺乏深度睡眠和昼夜节律紊乱还会加快肿瘤的生长速度。建议保证每天7~8小时的充足睡眠对健康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标签:吸烟 研究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