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念即转运:那些无法困住你的,才会让你更美好


来源:凤凰时尚

基本上,最近但凡在网络上随便逛一逛,都会被安利一部电视剧,《欢乐颂》,5位背景各异的女性成了邻居,一起用偶尔迸发的毒舌妙语,勾勒当代女性的情感和职场众生相。当九零后小姑娘们津津有味的传讲追捧几位女主角

基本上,最近但凡在网络上随便逛一逛,都会被安利一部电视剧,《欢乐颂》,5位背景各异的女性成了邻居,一起用偶尔迸发的毒舌妙语,勾勒当代女性的情感和职场众生相。当九零后小姑娘们津津有味的传讲追捧几位女主角的段子时,一些30+资深剧迷们在心里默默笑了:too young,too simple啊,没看过好的,才会把次好的奉若至宝。

欢乐颂

国产现代女性题材剧确实不多,所以一旦出现就容易迅速走红,但这类片子真正的经典是至今未被超越的《sex and the city》。事实上,朋友圈中都不乏因为这部《欢乐颂》而转回去重看《sex and the city》的女人们。

要说硬件,这部十几年前的电视剧在制作上并不见得能赢到现在,但它成为经典,实在是因为其中的三观,太!正!了!——几乎可以这么说,其中的三观至今为止都是所有都市女性奋力“修炼”的主攻方向。

sex and the city

当国产剧中的都市女性还在努力想着如何把自己想要的东西,比如某一个男人,某一个职位,抓到手的时候,十几年前活在纽约的那4个女主角已经一再演给你看,那些无法困住你的,才是你真正能拥有的——能做到这一点,在于她们都懂得如何漂亮地转身,很多事的发生,转念即转运,看上去是好运终于来临,其实是念头转换之后的必然。这4个女人,她们享受,她们经历,她们追逐一切美好的事情,当然有低潮,有挫败,有沮丧,但所有人都记得她们最后的背影,那么美好,令年轻后辈们感慨命运和机会的特别垂青。她们拥有爱情,但并不是通过留住那个男人来实现,而是在经历之后,转身之后,爱情这件事物,在她们心里留下了痕迹;拥有一座城市,也不是要变成这座城市的女王,而是你在其中哭过笑过,然后你转身闭上眼,你知道你的身上有这座城市的印记——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感受,但这些才是被称为一个女人的“内容”的部分,是所谓致命吸引力的源头,她们按着自己的心意来转动自己的命运。

转念即转运

你说电视剧毕竟是虚构的,说点现实里的人,也好,眼前横着的正好是本月《Flaunt》杂志——美国知名独立时尚杂志,说个题外话,它成立的1998年正好是《sex and the city》开播那年,如今在32个国家进行发行,是美国重要的时尚指向标之一。4月的封面人物,是被人称为“劳模姐”的Jessica Chastain,这组旧式好莱坞风格照片,让一个当代人演绎出来,一点没有出戏感。这不容易做到,要知道这一类主题的片子哪怕请出一位专业模特都很难,Jessica Chastain做得到,因为她是一位专业而勤奋的演员,她知道如何走入角色——她走进角色,然后转身走出来,就还原成了旧式好莱坞——时间和现实世界无法困住她,她才可以在其中自由游走。

Jessica Chastain

这位Jessica Chastain,毫无家世背景,父亲是消防队员,母亲是素食厨师,还有两个弟弟和妹妹,家庭对她最大的影响或许只有让她成为一个素食主义者。她也没有生活在一个真人秀节目辈出、人人都有机会当明星的环境,其实她只做了一件事:不让自己的人生被环境困住,自己命运的轮盘,靠自己来转动。她奋力考取著名的茱莉亚艺术学院,靠着在好莱坞明星群里并无过人之处的外表达到了如今的成就,数次被奥斯卡提名。对于这一类人来说,是否最终把小金人握在手里这个问题根本无法困住她们,她们知道比那个更重要的是,她们可以握住自己的生活转盘,她们是自己命运的启动者。

Piaget伯爵

这样的信念在她身上呈现出来,所以当初她被著名的Piaget伯爵锁定成为全球品牌代言人,与全世界女性做分享时,并不需要背台词,她如实描述了自己的内心:“当我戴上Possession戒指,不管我在忙碌工作或偷闲沉思,我都禁不住将它拈于指间缓缓转动。那一刻,我觉得梦想就在我掌握之中,因为这一个系列自带的可以独立转动的独特设计,就像童年时梦想去乘坐的摩天轮一样,在我心里可以转动和改变命运的一个象征。”

那件让Jessica Chastain能转动梦想的戒指:

Possession戒指

Piaget伯爵Possession戒指。极具经典性的Possession系列,又被大家爱称为转运摩天轮,因为每一件作品都有像摩天轮一样的转动效果,专门为那些掌控自己人生的自信女性设计。这款Possession戒指,像是一个符号,转动戒指,就像转动命运。随时享受转动戒指的仪式感,而真正转动的则是自己的命运。属于独立女性必选作品,高辨识极度的设计,可与任何戒指作混搭,适合任何场合佩戴使用。

当然,还有人会说,像Jessica Chastain这一类出身的人当然必须努力,因为她们本来就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梦想的起点是零,只要出发就赢了。那换一个好了,在短短几年里成为身兼模特、创意总监、设计师,更是全球数百万女性时尚缪思的Olivia Palermo,与Jessica Chastain相比,她一出生就开了外挂,坐拥美貌、年轻和财富,父亲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的房地产商,她是标准名媛,且天生自带名模身段。她总不需要和平凡出身的人一般盼望转运了吧?也不是,转运和出身没有关系,不是拥有更多,而是挣脱命运原本可以困住你的地方,可以转向自己向往的方向。

所以她选择离开父母荫蔽,只身前往纽约“The New School”学院就读,读书同时比同学们更努力地寻求模特和参加影视剧节目的机会——天生的金钱、美貌和年轻,那些原本可以帮她“造”一个现成梦想,她在里面呆着就行,但现在,她拥有了一种力量,可以自己转动这个梦想世界。这几年她的经历也证明,由自己转动的命运,会催生越来越丰富的结果。

转动梦想世界

如今,作为一个真正的“It Girl”,她总有能力让自己的着装自成风格,优雅、 摩登、清新、大胆,个中秘诀则是,她对于配饰物件拥有的高超驾驭能力,让她在打造个人气质和形象这件事上总是事半功倍,举重若轻。人们常常会看到她别出心裁地将单只长流苏耳环佩戴于一侧耳垂上,同时在手腕上随性堆叠数只手镯,又将吊坠层层铺叠,随着整体造型而产生无穷变化。而她最常用的也是Piaget伯爵Possession系列,因为那些能独立转动的经典细节总让她在任何时候都信心倍添,就像摩天轮可以自由转动一样,佩戴这些象征着转运摩天轮的配饰也让她把命运和生活越转越精彩。常常在转动之中,她的灵感袭来——对于已经华丽转身成为创意总监、设计师的她来说,更多的灵感无异于更多好运降临!

那些Olivia Palermo最常用的叠带手镯:

Possession手镯

Piaget伯爵Possession手镯。手腕上的转运摩天轮,手镯两端的设计,可以独立旋转,在感到压力、沮丧或者灵感枯竭时轻轻转动,带来豁然开朗之感。转动手腕,转动好运。适合混搭,令手腕生辉。独特制作工艺,金质更加柔软有韧性,不易变形,方便佩戴和脱取。

Olivia Palermo日常必不可少的项链:

Possession吊坠

Piaget伯爵Possession吊坠。别出心裁的将Possession系列的转运摩天轮设计放在了吊坠中部,自由流畅的转动感,就在胸口心间绽放,从心开始,转出好运。精妙设计还可以变幻长度和对称效果, 具有多种不同的佩戴方式,在Olivia Palermo看来是以一敌百的搭配首选。

Olivia Palermo推荐的的流苏耳环:

      

Possession流苏耳环

Piaget伯爵Possession流苏耳环。悬缀的耳坠摇曳生姿,倍添性感,最特别之处是将Possession系列标志性的转运摩天轮设计放在了紧贴耳垂的部位,曼妙烛光下,看似无意地优雅转动这一心爱之物,是转出浪漫爱情的关键。

这个世界会教给你很多道理,但听很多道理并不能让你过好这一生,不管是电视剧里那些虚构的女子,还是现实中任何一个活生生的人,最终都需要自己挣脱束缚勇敢经历,那些期待的好运才会如约降临,就像一个摩天轮,只有转动起来才能看到最低处、最高处,各样的风景……正如Possession带给我们的,它是女性最忠诚的伙伴,守护着只属于她的隐秘时光。   

[责任编辑:赵一龙 PQ037]

责任编辑:赵一龙 PQ037

标签:欢乐颂 手镯 项链 转念即转运

Olivia Palermo Possession shoot_55s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1/2fd98114-6535-4dcb-ab02-f0c51761357e.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