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隔壁男人知道我一人在家经常骚扰我


来源:凤凰时尚

隔壁男人知道我一人在家经常骚扰我 网友求助: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你好!我今年38岁,老公42岁,有一个儿子现在上高中。老公因为工作的关系,长年在外,一般两个星期在家里呆一个星期的样子,儿子平时也是住校

隔壁男人知道我一人在家经常骚扰我

网友求助: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你好!我今年38岁,老公42岁,有一个儿子现在上高中。老公因为工作的关系,长年在外,一般两个星期在家里呆一个星期的样子,儿子平时也是住校。所以,平时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在家。

我的性格属于比较内向的,虽然在这边生活已经有十多年了,但基本上很少出去走动,也没啥朋友。有一次晚上,我们家突然断电了,当晚我的手机也没电,隔壁家的灯却是亮的。所以,我就敲开了他们家的门,寻求帮助。

隔壁住的是一位三十出头的小伙子,我以前并不知道。据他说是一年前租住过来的。他很热情,很快就帮我修好了电。就这样我们彼此之间就熟了。平时在路上或者电梯遇到了,都会非常友好地打声招呼,但关系也仅仅只是如此。可是,两个星期前,我发现情况有些变化。他总是会有意无意地,过来敲我家的门。有时候说是自己家的网络不行,问是不是可以蹭下WIFI,或者是借些日常用啥的,有一次,还赖在我家里一直坐着不走,我多次表达很晚,我要休息,他仍然没有走的意思,还主动去我家冰箱拿饮料。

前天是我的生日,他还在外面订了一个蛋糕让人送过来。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是我生日的,其实前天只不过是我身份证上的生日,但并非是我的真正生日。然后,下班后他还问,是不是可以到我家里来一起弄饭吃庆祝下。蔚蓝老师,当时我已经感觉到情况非常不对,所以,门都没有开,直接说我今天晚上有事,给拒绝了。

现在我都非常害怕见到他,总感觉我们之前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他看我的眼神也有点不对。我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女人,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件事,还请蔚蓝老师给我一点建议。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答:

根据你的阐述,我认为对方的意图比较明显,但这并不是主要的。在蔚蓝看来,其实真正的挑战还在于你自己。

恕直言,如果你的态度很明确的话,他应该不至于每次都能进到你的家里,也不至于能长时间赖在你家里不出去,甚至还可以打开你家的冰箱,反客为主。

在这里我们且不说,你是有意或无意,但显然他的这些行为,肯定是有了你的“默认”。什么叫默认?态度模糊,纠结不定,或者一眼就让他看出你的不淡定,这都是默认,都是容易被对方当成“机会”。

所以,我能给你的建议简单。毕竟你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也没发生过什么,只要你能及时镇定并且坚决,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因此,调整好自己非常重要。如果解决了这个问题,具体该怎么做,肯定不用我多说。

总之,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对自己的选择和所作所为负责。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很多女人,总喜欢把自己的出轨,归咎于外面男人的引诱,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标签:邻居 男人 骚扰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