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洋死亡背后引人深思 哪些诱因成心脏病猝死的催命符?


来源:凤凰健康

事件回顾:人大硕士雷洋涉嫖身亡的事件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据澎湃新闻报道:警方在通报中说雷洋死于“心脏病猝死”,彭吉岳律师表示对此他们不认同;死者之前的体检没有显示其有心脏方面的问题。

心脏病猝死急救措施有哪些?

贾大成;猝死的现场急救可以分为以下八个步骤:

首先,评估现场环境是否安全,确保抢救者的安全。

第二,判断病人的意识和呼吸是否存在。

判断方法:首先,轻拍双肩,大声询问,“你怎么了?说话啊”;其次,若患者无反应,就需要立刻检查患者的呼吸。观察患者胸廓的起伏,若是有起伏表示患者有呼吸,没有起伏说明没有呼吸。如果没有呼吸,绝大多数病人也就没有心跳了,但有少数病人是呼吸先停,心脏后停。心脏性猝死,心跳先停,呼吸后停。

第三,拨打急救电话120。

确定心脏、呼吸骤停后,立刻向周围人呼救、拨打120。向周围寻求帮助,一人拨打电话,一人施救;若是周围无人时,贾大成建议立即开通免提功能,边求救边抢救。

第四,将病人摆放成复苏体位。

一半以上病人是仰卧位,还有的病人是俯卧位、侧卧位、坐位等各种体位。如果不是仰卧位,将患者摆放为仰卧位,即复苏体位。翻身时应整体翻动,避免脊柱的弯曲或扭曲,避免加重患者的脊柱损伤。若患者在床上或是软沙发上,需要将患者放到地面;患者头部不要高于胸部,如果头比胸高,脑血容量就更少了,还会压迫气道。

第五,胸外心脏按压。

这是整个急救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如果做的比较正确,可以帮助患者的心脏排血量达到25-30%、脑的排血量也可以达到30%,这可以满足患者的最低需求。

按压位置:抢救者位于患者左、右两侧均可。

按压部位:一只手的手掌根部放在病人的胸骨正中,中指压住患者的乳头,另一只手压住这只手上方,掌根重叠,手指交叉相扣。(如下图所示)

按压深度:垂直向下按压,按压深度为5-6cm深,或使胸壁厚度下陷1/3;

按压频率:100-120次/分钟,注意每次按压后需要放松,但手掌根部不能离开胸壁,让胸部充分的回弹,压下去多深就要回弹多高,切勿猛压猛放。

连续按压30次后,开放气道。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