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鸡蛋最容易犯8个错误 怎么煮鸡蛋最健康


来源:生命时报

鸡蛋是很多家常菜中的“主角”,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其烹饪技巧。省时省力又不浪费的做法是,煮好的鸡蛋捞出来后马上放入冷水,感觉不烫手时,尽快剥壳。对炒鸡蛋和煎蛋饼而言,搅蛋液时或快入锅前,就该加入盐和胡椒等调料,确保调味均匀。

吃鸡蛋最容易犯8个错误怎么煮鸡蛋最健康

吃鸡蛋最容易犯8个错误怎么煮鸡蛋最健康

鸡蛋是很多家常菜中的“主角”,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其烹饪技巧。近日,美国美食网站“每日一餐”载文,总结出“烹调鸡蛋的常见错误”,可供大家参考。

用碗或灶台边缘敲破鸡蛋。选择干净的灶台台面等平面(而非碗边)敲破鸡蛋,可以防止碎蛋壳落入碗中,造成污染,同时也避免了捞碎蛋壳带出蛋液造成浪费。

沸水煮鸡蛋。尽量不要将鸡蛋放入沸水中煮,否则不但造成蛋壳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烫伤手指。正确的做法是,鸡蛋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