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妹妹街头当人肉箭靶为患白血病姐姐募捐


来源:新京报

杭州武林广场一女孩站在一块大木板前头,木板上写有“人肉靶子,十元一箭”字样。网络截图  事发杭州,女孩示意可用弓箭射1箭10元;姐姐患白血病曾一度离家出走;今年5月份,贵州都市报曾报道,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商学院和贵阳学院等多学校学生,仍在为吉佳艳的白血病募捐。

杭州武林广场一女孩站在一块大木板前头,木板上写有“人肉靶子,十元一箭”字样。

女孩的弓箭。网络截图

事发杭州,女孩示意可用弓箭射1箭10元;姐姐患白血病曾一度离家出走;被警方告诫后离开派出所

昨日上午,一则“杭州女孩甘当‘箭靶’为姐募捐”的照片刷爆朋友圈。照片显示,杭州武林广场一女孩站在一块比人略高的大木板前头,木板上写有“人肉靶子,十元一箭”字样,示意路人付款后可使用弓箭射击。

该行为引发网友热议。昨晚,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宣传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警方确认该女孩为姐姐募捐才做出这样的过激举动,但这种行为并不值得提倡,经告诫后,该女孩昨日已经离开当地派出所。

女孩街头“箭靶”募捐被告诫

网传图片中,一位长发女孩呈“个”字型站在一块大木板前,木板上用黑色墨水写有“人肉靶子,十元一箭”的字样,她身前另一块木板上写有其银行账号与微信、支付宝账号等。

该图片上网后引发争议。有网友认为,此举系“博眼球的乞讨行为”,也有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同情。

“我们是23日上午10点左右巡逻到广场旁的时候发现的情况,当时围观群众已经不少了。”事发地附近的天水派出所民警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摆摊的女孩子共有两名,均为20岁左右,打扮得青春靓丽。其中,做“人肉靶子”的女孩一直在哭,求路人玩一下这个游戏;另一女孩在边上帮着吆喝,说自己这个朋友的姐姐得了白血病,现在急需手术费,请大家帮忙。

“我们与贵州当地警方取得联系,了解到该女孩是在为姐姐白血病治疗募捐。”昨晚,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宣传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这名女孩名为吉佳丽,为姐姐吉佳艳募捐。但由于治疗仍需要30余万费用,一时想不到好的办法募捐,才做出了这种行为。

他说,全过程中,两个女孩一个当靶子,一个负责打下手,但并未参与其中,全过程中未发现有人射箭,只是有人围观并拍了照片发到了微博上。后警方经治安部门鉴定,使用的弓箭不属管制范畴。

该负责人表示,“不提倡采取这种博眼球募捐方式”。经派出所民警告诫后,她已经离开派出所。

姐姐称对“箭靶募捐”不知情

公开报道称,2015年8月,贵州毕节22岁的吉佳艳患白血病后,害怕拖累家庭,给母亲聂登群留了一封书信离家出走。聂登群担心女儿出意外,先后在昆明街头下跪、成都“负荆请罪”寻女儿,最后成功寻回。

今年5月份,贵州都市报曾报道,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商学院和贵阳学院等多学校学生,仍在为吉佳艳的白血病募捐。

昨晚,尚在昆明治疗的吉佳艳告诉新京报记者,上午妹妹曾经致电她,“在杭州做募捐被警察抓了,希望有人去接她”。此后,她再次联系妹妹,妹妹说“没事了”。

她说,妹妹吉佳丽现年21岁,在浙江永康的一家茶壶厂打工,之前从未听她说过会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募捐的事情,直到下午有新闻报道了此事,她才了解到这一情况。

“去年曾回乡过,政府工作人员曾给了5000元钱,是政府人员募捐来的。之后为了治病,还是回到昆明。”

吉佳艳目前正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她说,目前已花30余万。“尽管有医保和相关的援助,自己也已经通过公益筹款平台,已经获得了一万多元捐助,但是治病的钱还远远不足,最近与弟弟骨髓配型成功,后面还要花很多钱。”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