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分钟一道五红汤 补气生血好气色


来源:凤凰健康

很多女性朋友常常有脸色暗沉发黄的困扰,但是去医院检查血液中的各项指标又一切正常,中医认为,这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女人只有气血充足,皮肤才能白里透红,惹人喜爱。因此,补气血对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而饮食补气血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本期就邀请知名餐饮店小西街八十号CEO张勇教您做一道补气生血的《五红汤》。

本期介绍:

很多女性朋友常常有脸色暗沉发黄的困扰,但是去医院检查血液中的各项指标又一切正常,中医认为,这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女人只有气血充足,皮肤才能白里透红,惹人喜爱。因此,补气血对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而饮食补气血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本期就邀请知名餐饮店小西街八十号CEO张勇教您做一道补气生血的“五红汤”。

营养师解读养生菜:

指导专家: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国家高级营养讲师、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李东烨

我们的祖先一直善于将多种食材放在一起煲成汤,这样做成的美食不但口感好而且可以综合多种食材的营养,是滋补身体的最佳方法。这道“五红汤”里添加了红豆、红枣、枸杞、花生、红糖还有黄芪,各食材都有其不同的营养及养生作用。

红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富含皂角甙、纤维素以及叶酸;具有利尿、解读解酒、减肥健美,对孕妇催乳也有一定的效果。

红枣是我国经典的果干,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同时,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非常丰富,所以在喝汤的时候也一定要把大枣也吃掉。另外,红枣还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有较强的抗癌、抗过敏作用。

枸杞果实在药理上有降低血糖、胆固醇的作用,并可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同时,枸杞子性味甘平,归肺、肝、肾三经,以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功效著称。

花生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特别是含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功能。

红糖含有95%左右的蔗糖,同时还含有普通蔗糖中不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在中医中,红糖素有活血调经的作用,主治妇女经期紊乱。

黄芪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

将这五种食材煲成汤,则是上等的滋补佳品,老年人、气血亏虚的女性、体虚病弱的手术病人、孕妇及儿童等都适合食用。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三分钟一道五红汤 补气生血好气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4/f814e637-b9e2-4ac7-9c15-71628b1d394d.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