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不知道的时尚腕表历史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Chanel, Dior, Gucci, Louis Vuitton,这些品牌在时尚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实他们在腕表和腕表收藏界也有着重要的地位,这一切始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初,也就是一战后

导语:Chanel, Dior, Gucci, Louis Vuitton,这些品牌在时尚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实他们在腕表和腕表收藏界也有着重要的地位,这一切始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初,也就是一战后的那几年。

你不知道的时尚腕表历史

腕表的外形及设计一直在变化,但根本的作用还是显示时间,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初,瑞士制表业以其精准的走时享誉和主导全球市场,现在依然如此。腕表的热潮在两次世界大战中间时期兴起,这时候腕表开始注意到女性消费市场,一些品牌将腕表的外形进行了调整,女士腕表成为了一种时尚配件,例如以优雅为广告语的浪琴表。

1920年浪琴表广告

女士腕表的走俏引起了珠宝制造商们的兴趣,来自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的老牌珠宝商联系瑞士手表制造商,订购可有自己品牌名字的腕表。这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卡地亚(Cartier)、蒂芙尼(Tiffany)和宝格丽( Bulgari )。

1920年代Tiffany腕表

其他的时尚和奢侈品品牌也逐渐加入了腕表行业。1928年,爱马仕推出了第一批时尚腕表,由摩凡陀(Movado)代工。一段时间后,爱马仕转为与更著名的表厂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 )和积家(Jaeger LeCoultre )合作。上世纪30年代,英国品牌登喜路(Dunhill)也推出了几款刻有自己品牌的腕表,由老牌瑞士工厂特瓦尼(Tavannes)生产。值得指出的是,爱马仕和登喜路所推出的腕表,是应特殊客户要求生产的,在一段时间内并未将腕表列为重要产品,只是一种并不重要的配件存在。

Tavanne为爱马仕制作的银制腕表

珠宝品牌与瑞士制表业之间的合作模式一直持续到上世纪60年代,迪奥(Christian Dior)首先在这一领域采取了动作,开设了时尚饰品店,并进行了一系列动作进行推广。1973年,配饰占到公司营业额的27%和50%的利润。到了1977年,这两个数字分别为41%和45%,配饰已经成为品牌的主要利润增长点。1968年,迪奥推出首个腕表系列。由美国宝路华(Bulova)瑞士分公司生产,虽然制造商仍是瑞士,但产品遵循品牌风格。这种生产一直持续到上世纪80年代末,后由LVMH集团购买收回。

1968年Bulova生产的迪奥腕表

现如今,腕表依然拥有自己的市场,时尚品牌也未停止自家的腕表之路。与瑞士钟表制造商的合作依然是很多时尚品牌的选择,例如香奈儿与爱彼的合作。或者购买表厂制造属于自己品牌的机芯,比如爱马仕所推出的H 1837机芯。无论何种方式,时尚腕表的发展和创新,给了我们更多的购表选择,这才是消费者想要看到的。

爱彼表厂和香奈儿合作的部分表款

爱马仕H 1837机芯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