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提醒:千万不能硬扛的10种病


来源:生命时报

生活中,很多人出现小毛病习惯一忍了之,但忍受痛苦并不是值得提倡的事,某些情况下,忽略一些症状甚至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出现这些症状的男性最应当关注前列腺癌或膀胱癌,特别是当伴有血尿或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升高时。

生活中,很多人出现小毛病习惯一忍了之,但忍受痛苦并不是值得提倡的事,某些情况下,忽略一些症状甚至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近日美国“MSN网站”邀请了众多专家,由他们总结了一些不能硬扛的疾病症状。 

医生提醒:千万不能硬扛的10种病(供图/华盖)

1.突然眩晕。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心脏病专家大卫·弗里德说:“当突然感觉到房屋在旋转,需要抱住墙面或家具时,就提示你需要立即就医了。这种类型的眩晕可能是一种潜在的冠状动脉疾病或心律失常的症状。此外,心率过快或过慢也会出现头晕。”

2.剧烈头痛。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神经和麻醉学教授马克·格林说:“突然间出现剧烈头痛,应当立即就医,这很有可能是脑出血。即使这种头痛能自行消失也不能大意,小的脑出血会自行吸收,但如果这次不重视,下一次脑出血可能会夺去你的性命。有时,偏头痛也会让患者有头部爆炸的感觉。”

3.肚脐周围疼痛或右侧腹痛。如果疼痛的感觉是撕裂样,那么问题可能会很严重。美国纽约州索默斯医疗中心的内科医生萨米尔·赛亚德说:“如果腹痛最先出现在肚脐周围,12小时后转移到右侧腹部,很有可能是阑尾发炎,它同时会伴有轻微发烧。严重的阑尾炎会向大肠和腹腔转移,导致全身感染,严重者会致命。”如果你发烧、发冷并伴有这种类型的腹痛,一定要到最近的医院看急诊。

4.莫名恐惧感。美国科罗拉多州国立犹太人健康中心的心脏病专家安德鲁·弗里德曼说:“当焦虑伴有胸部紧迫感或模糊的胸部不适,那么它可能与冠状动脉、主动脉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相关。特别是当这些症状在活动时出现,休息时消失,冠状动脉疾病的可能性更大。”如果你有冠心病家族病史,又有吸烟史、高血压或高胆固醇,应当找心脏科医生做进一步评估。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