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女最佳婚姻年龄差是多少


来源:人民网

研究发现,若丈夫比妻子大4—6岁,生育的子女最多;而丈夫比妻子大15岁,虽然生育子女数量不多,但婚姻生活最美满。男女婚配的最佳年龄差3~9岁之间,而且越接近9就越能配合和谐,故婚姻也就越美满幸福。

男女最佳婚姻年龄差是多少(供图/华盖)

研究发现,若丈夫比妻子大4—6岁,生育的子女最多;而丈夫比妻子大15岁,虽然生育子女数量不多,但婚姻生活最美满。

“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发长;二七而天癸至,任脉通,太冲脉盛,月事以时下,故有子;三七,肾气平均,故真牙生而长极;四七,筋骨坚,发长极,身体盛壮;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六七,三阳脉衰于上,面皆焦,发始白;七七,任脉虚,太冲脉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坏而无子也。丈夫八岁,肾气实,发长齿更;二八,肾气盛,天癸至,精气溢写,阴阳和,故能有子;三八,肾气平均,筋骨劲强,故真牙生而长极;四八,筋骨隆盛,肌肉满壮;五八,肾气衰,发堕齿槁;六八,阳气衰竭于上,面焦,发鬓颁白;七八,肝气衰,筋不能动,天癸竭,精少,肾藏衰,形体皆极;八八,则齿发去。肾者主水,受五藏六府之精而藏之,故五藏盛,乃能写。今五藏皆衰,筋骨解堕,天癸尽矣。故发鬓白,身体重,行步不正,而无子耳”,“……男不过尽八八,女不过尽七七,而天地之精气皆竭矣。”

从以上可见,女子三七21岁,男子三八24岁,发育成熟,天癸(内分泌)旺盛充实,是年轻而最具活力时期,此时是最好的生育期,男女相差3岁,为最佳婚配年龄之开始。至女子七七49岁天癸竭,男子八八64岁天癸尽,男女此时丧失生育能力时,这段生育期时间女子为28年,男子为40年,相差12年,按最好的匹配比例应是12÷2=6,即男子三八24岁十6岁等于30岁。亦就是女子21岁,男子30岁,更是最佳婚配年龄,婚配年龄差为9岁。

《论语》有男人“三十而立”之说,指男人此时应立身处世,故此时是成家立业的最佳时期。当女子49岁时,男方则58岁,+6亦刚好八八64岁,距天癸尽亦为6岁。

因此,男女婚配的最佳年龄差3~9岁之间,而且越接近9就越能配合和谐,故婚姻也就越美满幸福。如今,男性比女性大4—8岁似乎能让不少人心平气和地接受,只是年龄差距超过10岁以上,仍会遭到非议。但在国内外许多学者看来,这类婚姻非常幸福,也较为稳固。

近日,欧洲科学家们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年龄是影响婚姻稳定的一个关键砝码。英国巴斯大学伊曼纽尔弗拉尼耶博士对1534对情侣进行了一项追踪调查,结果显示,能强有力维系婚姻的最佳情侣模式是男女双方均受过高等教育且无离异史,同时男方比女方年长5岁以上。研究者称,妻子比丈夫小5岁以上是最不容易产生矛盾的年龄组合,他们的离婚率为其他婚姻的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