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2岁老人长寿秘诀只有一个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著名化学家法拉第年轻时,因工作过分紧张,精神失调,经常头痛失眠, 虽经长期药物治疗,仍无起色。报载,德国有位生理学家在92岁寿诞时,向人们介绍的长寿秘诀只有一个字:“笑”。

一个字的简单长寿秘诀(供图/华盖)

英国著名化学家法拉第年轻时,因工作过分紧张,精神失调,经常头痛失眠, 虽经长期药物治疗,仍无起色。后来,一位名医对他进行了仔细检查,但却不开药方,临走时只是笑呵呵地说了一句英国俗语:“一个小丑进城,胜过一打医生。” 便扬长而去。法拉第对这话细加品味,终于悟出其中奥秘,从此以后,法拉第常常抽空去看滑稽戏、马戏和喜剧,经常高兴得发笑。这样愉快的心境,使他的健康状况大为好转,头痛和失眠都不药而愈。

报载,德国有位生理学家在92岁寿诞时,向人们介绍的长寿秘诀只有一个字:“笑”。

笑是一种特殊的健身运动,人一笑,便引起面部表情肌肉和胸腹部肌肉运动,捧腹大笑时连四肢的肌肉也一起运动,从而使人体内血流加快,促进全身新陈代谢,有助于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法国医生指出,放声大笑是一种吸氧的过程,氧气进入血液,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加速消减血液中导致机体功能衰退的毒素,人体内的糖分、脂肪和乳酸也可以更快分解。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