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必须知道的爱情八大真相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爱情绝对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社会如何发展,爱情绝对不会过时。然而,爱情到底是什么?爱情的真相如何?自古以来一直没有定论。 你必须知道的爱情八大真相 无论是品味古今中外流传的

导语:爱情绝对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社会如何发展,爱情绝对不会过时。然而,爱情到底是什么?爱情的真相如何?自古以来一直没有定论。

你必须知道的爱情八大真相

无论是品味古今中外流传的爱情故事,还是感受我们身边普通的爱情故事,爱情的真相在本质上永远都没有变,也永远不会变。那爱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说出来也许你会感到恐怖,但爱情确实如此,你也必须知道,才有可能在爱情的竞争中不迷失方向,掌握主动。那么,爱情真相到底是什么?主要有八个方面:

一是爱情永远都是有目的的。

不要说爱情有多纯洁,事实上没有爱情没有目的,只不过目的的大小不同而已,要么是贪恋对方的钱财,要么是贪恋对方的美色,要么是想通过爱情换取你需要的东西,如以爱情为踏板改变命运,如以爱情作为交换,等等,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的爱情都是如此,无论你如何反感这种观点,但你绝对在面对爱情的时候同样如此。所以,拥有某方面优势的人才是爱情中的佼佼者,否则,你只能退而求其次,但无论你退到什么程度,那都是有目的的一旦低于你的要求,你或许会拒绝爱情,这就是从古至今,无论男女为何总有人主动单身的根本原因,那是因为在爱情的寻觅过程中,要么是竞争失败,要么没有找到你要求的对象,所以,宁缺毋滥。

二是爱情永远是需要竞争的。

只要人类不少于三个人,那爱情就会面临竞争,这是永远不能改变的规律,所以,要想拥有满意的爱情,你就必须面对竞争,这是人类发展的必然,也是人类不断优化的必然,不要说竞争太残酷,既然你成为人类中的一员,那就必须适应残酷的竞争,而且无论是在拥有爱情前,还是在拥有爱情后,你都面临竞争。我们经历的情感为什么越来越多,我们的婚姻为什么越来越不稳定,原因很多,但归根结底都是竞争。

三是只有自己强大才会掌握爱情的主动权。

既然爱情都是有目的,既然爱情需要竞争,那要想在爱情的竞争中更容易实现自己的要求,也就是说要想掌握爱情主动权,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强大,虽然强大的方式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局部有不同的标准,但只有在属于你的年代或环境里,你越强大,那你收获爱情肯定是越主动,而要想自己的爱情从被动变主动,唯一的办法同样是让自己强大。所以,自古以来,你努力读书而好,成为富豪也罢,努力美容也好,征服天下也罢,其实都是在某方面让自己强大,让自己在爱情的竞争中有优势取得主动权,然后有资格作出自己的选择,大家迷恋的灰姑娘的故事,都幻想自己成为灰姑娘,其实灰姑娘在这场爱情中是被动的,主动权在王子手中,王子之所以选择灰姑娘,那是因为王子以强大的身份,选择了美貌、善良的灰姑娘,而灰姑娘正是因为拥有美貌和善良才让自己在爱情的竞争中拥有主动权。为什么中国古代的爱情故事如《牛郎织女》、《孔雀东南飞》、《天仙配》、《梁山伯与祝英台》最终都是悲剧收场,那就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在爱情的竞争中没有主动权。

四是爱情永远是优中选优、等价交换。

爱情中确实存在一见钟情,那是因为你是在相对平等的平台里遇到了令你心动的人,但一见钟情如果只有一方,那故事也不可能完美,因为对方还在犹豫,即使双方都一见钟情,那是双方一下子认定对方是最优秀的选择,是最好的等价交换,不需要再选择下去。爱情为何会讲究门当户对,那是因为不够条件的人你会自动将其踢出局,而条件比你高的你又入不了他(她)爱情的法眼。所以,无论在你眼中爱情多么纯洁,但都会有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这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就是一个双方优中选优的过程,最后确定爱情,那是双方都觉得值得厮守终生,实际上就是双方都确认是等价交换。你或许会说王子为什么会爱上灰姑娘,那是因为在王子的眼中,美丽与善良与他的地位、财富相匹配。所以说,爱情的本质虽然是优中选优和等价交换,但交换物和标的物因人的不同,其价值也会不同,正如一块石头,在不同人的眼中,价值会有天壤之别,所以,也许在许多人看来并不匹配的爱情为何会幸福万年长,那是因为他们在对方的眼中就是最好的选择。

五是爱情永远是以经济为基础。

爱情确实很浪漫,爱情确实也很甜蜜,但任何爱情都必须以经济为基础,离开一定的经济基础谈爱情幸福那是扯淡。为什么光棍多集中在贫困山区和农村,根本的原因是没有钱。所以,要想拥有爱情,要想捍卫爱情,要想让你的爱情甜蜜一生,无论你采取什么办法和方式,最终都必须以经济为基础。当然,有钱的婚姻不一定幸福,但没有钱的婚姻一定不会幸福,虽然钱多钱少在不同人的眼中有不同的标准,但无论用什么标准,挨额的爱情绝对不会幸福,也不会持久。

六是爱情永远不会容许第三者插足。

无论未来在性方面如何开放,但爱情是唯一的标准永远在你的心里不会改变,因为爱情容不下沙子。即使是过去的一夫多妻,还是一妻多夫,还是现在的一夫一妻包括所谓的男同、女同,一旦你们的爱情确定,在确定的爱情之外,你都不会忍受爱情之外的第三者插足,现在,为什么离婚率越来越高,最多的原因就是第三者插足,虽然有许多婚姻因为第三者插足选择了原谅,那是因为婚姻中的弱者没有更好的选择,而且这样的婚姻已谈不上是爱情,只是因为某种无奈而选择敷衍,但一旦有更好地选择,他(她)会果断的弃你如垃圾离开你。所以,在爱情之前你的故事他(她)或许会选择包容,但爱情确立之后再发生故事,爱情就会变味,不会再是过去的爱情。

七是健康永远是爱情长久的根本。

任何幸福的爱情在经济基础之外,还必须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是革命的本钱,离开健康的身体谈爱情那往往只是一种无奈,或是一种责任,这也是为什么有人希望自己钱少一点,但健康一点的根本原因。所以,再多的钱,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和谐的性,那这样的爱情存在会是很微妙的事情。所以,再恩爱的夫妻在疾病面前都会消磨爱情,在生死两别之后都会淡忘爱情,为了让你的爱情能够白头到老,你必须注意健康,保重身体,没有了健康,即使带夫改嫁,守妻终生,那也不是爱情,而只能是无奈、责任和良心的体现,有健康的身体无钱可以挣,有钱那叫资产,但一命归西那就叫遗产,什么都不是你的,当然包括爱情。

八是任何人都有一颗越轨的心。

也许许多人都会反对丁丁这个观点,但事实确实如此,因为人也是动物,动物的特性人类同样拥有,虽然有许多夫妻一生幸福,白头偕老,似乎是攻破丁丁这个观点的有力证据,但其实是因为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在你相遇的人群中你没有遇到更有缘的人;二是你不敢下赌注,害怕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三是时机不成熟,这也是为什么再恩爱的夫妻一旦两地分居就有可能越轨的根本原因;四是你现在拥有的爱情令你满意,没有遇到令你更满意的爱情。但人性是共通的,尝鲜的心理每个人都拥有,越来越多的夫妻难以跨过所谓的“七年之痒”、“十年之痒”就是这个原因。所以,要想让你的爱情稳固,要想捍卫爱情,双方都必须努力让对方不敢冒险,让对方对你永远有激情,永远视你为最好的选择。

虽然,在现实中还有许多令爱情尴尬的真相,但那些都是些细枝末节,如性格不合、如不孝顺父母、不疼爱孩子等等,那其实都是衍生物,都是谎言,能够让爱情幸福的人,性格都会和谐,孝顺父母、疼爱孩子都不是问题,所以,人生虽然短暂,但爱情似乎更漫长,随着男女进一步平等,随着女权主义意识的增强,爱情的真相也在进一步挑明,爱情虽然永远是人类最时尚的主题,但爱情的真相确实令人恐怖,但人类要想发展,你就必须要适应,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同样适应爱情,你要想在你短暂的一生中拥有幸福的爱情,那就必须明白爱情的真相,努力在这些真相中掌握主动,你才能拥有和捍卫自己的爱情,否则,不在这些真相中掌握主动,要想拥有并捍卫自己的爱情那都是在扯淡。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