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睡觉时这种光线增加患癌风险


来源:生命时报

癌症是渐进发生的,并非一日之寒,保持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患癌症的风险。还有研究表明,运动会改善胰岛素代谢,每周四小时步行或徒步旅行,患胰腺癌的风险会降一半。

癌症是渐进发生的,并非一日之寒,保持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患癌症的风险。近日,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刊文总结出了10个简单有效的防癌方法,大家不妨试一试。

睡觉光线太亮(供图/华盖)

1.少喝甜饮料。多喝含糖饮料不仅会导致肥胖和糖尿病,也可能增加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来自明尼苏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表明,大量喝含糖饮料的女性,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会增加87%,这可能与含糖饮料会增加体重有关。

2.多站少坐。大部分时间都坐着的人,比一般人患结肠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高24%,而且天天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要比那些电视少的人高54%。正常情况下,应每坐一小时左右,就站起来走几分钟。

3.蒸食西兰花。西兰花是预防癌症的超级食物,要多吃。但需要注意的是,哈佛家庭健康指南建议,水煮西兰花会使营养成分渗入水中,导致蔬菜中的营养价值流失,因此最好蒸食,比煮、炒西兰花防癌效果更好。

4.多吃大蒜。大蒜中含有烯丙基硫化合物,它能够刺激免疫系统防御癌症,并可能帮助排除体内的致癌物质,促使癌细胞自然死亡。爱荷华州的妇女健康研究表明,吃大蒜多的女性比5.每天晒15分钟太阳。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指出,维生素D也助于促进适当的细胞成熟和繁殖,在这过程中会抑制肿瘤的生长。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患乳癌风险、前列腺癌、卵巢癌都比正常人要高。人体内90%的维生素D是直接通过晒太阳获得,而不是从食物或者营养补充剂中。你只需要每天花十几分钟时间晒晒太阳,就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