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漂亮后妈给我带来的感动


来源:凤凰时尚

后面带给我的感动甚至无以言表,从我懂事的那天起,父母亲就经常吵架。那时候,父亲开着一间修车铺,虽然收入不高,但日子过得也不算十分清贫。母亲经常在我面前抱怨,说父亲有点窝囊,不像个男人,一天到晚就知道摆

后妈带给我的感动甚至无以言表

从我懂事的那天起,父母亲就经常吵架。那时候,父亲开着一间修车铺,虽然收入不高,但日子过得也不算十分清贫。母亲经常在我面前抱怨,说父亲有点窝囊,不像个男人,一天到晚就知道摆弄车轱辘,这辈子别想熬出头。母亲对父亲的不满,终于在我九岁的那一年大爆发,她一怒之下离了婚,后改嫁给一个水果店的老板。我跟着父亲过。

父亲又要做生意,又要起早贪黑接送我上下学,非常辛苦。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我十六岁,他就很少接送了,原因是他开了一家电动车专卖店,生意越做越大,他也因此越来越忙。父亲最后一次来接我放学时,身边站着一个漂亮女人,他让我喊她薛姨。他告诉我说,薛姨是他请来的保姆,以后就由她照顾我的衣食起居。后来我才知道,父亲是怕我一时半会接受不了这个继母,故意编的谎话。

父亲的谎言被戳破,是在一个周末。那天,我本来和同学约好,要去展览馆看一场动漫表演。走到公交车站一摸口袋,才发现笔记本忘记带了,就急匆匆地往回赶。打开门,结果就看到了父亲抱着薛姨乱作一团。父亲一脸尴尬,想要解释什么,我啥也不想听,满腔怒火地踢了几脚门。

晚上,父亲和我聊了很久,说他本来想早一点告诉我他和薛姨的事,可怕我有抵触情绪,就想一直隐瞒下去,直到我大学毕业,然后他和薛姨再结婚。他最后说,既然我都知道了,那干脆就尽快把婚事办了,家里也好多个帮手。也就在这个晚上,我才知道薛姨比父亲整整小了十一岁,高中还没读完,老家在一个很偏远的山村。无论父亲怎么说,我心里就是接受不了她,我不能容忍自己还有个这么年轻的后妈。

父亲和薛姨结婚的那天,我躲在后山树丛中哭了很久。后来,母亲来看了我一次。她反复提醒我说,继母既年轻又漂亮,恐怕不是真心想过日子,是冲着我家的房子和钱来的,让我平时多留个心眼,万一继母再和父亲生个一儿半女的,我就只能靠边站。这让我对薛姨又多了一层戒心,看到她一直就没有好脸色。即便如此,她也不恼,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模样,想法设法地讨我欢心。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