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第四届井盖文化节开幕


来源:凤凰健康

5月24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第四届井盖文化节在行政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后勤处李晓盟主持,苏向前副院长做了开幕式动员。院党政领导及职工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这次活动是由后勤处发起的,后勤

5月24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第四届井盖文化节在行政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后勤处李晓盟主持,苏向前副院长做了开幕式动员。院党政领导及职工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这次活动是由后勤处发起的,后勤和保卫党支部承办的,活动一开幕立即得到全院各科室积极响应,从院领导到普通职工,无不争先恐后,几天来医院里的井盖都被各科室认领走了。

院领导们也利用一次办公会后的时间,齐心协力集体创作了两幅井盖作品,一幅是纪念医院40周年,在北大红色的底色上,画上了一个彩色的“40”,为40周年院庆书写浓重又平实的一笔;一幅是一个橄榄枝环绕的蛇杖,象征我们永远不断探索医学的奥秘。我们以井盖为载体,绘出对医院的美好祝福。  

纪念医院40周年

不断探索医学的奥秘

后勤处线上线下精心组织 

后勤处早已经准备好了防水颜料、画笔和工具,并把全院的井盖都做了先期处理,先刷上了一层底漆,为了更好的协调管理,后勤处还建起了井盖文化群,把报名创作的小伙伴们都拉进来,谁该领颜料画笔了,哪个科室的井盖在什么位置,都统一组织,协调各科室谁家先画,谁家后画,都在微信群里随时沟通,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五彩缤纷的井盖作品

各科室都来积极参加井盖文化节活动,每天都有新的作品诞生,井盖文化节活动群里时时都能看到很多美图,群里每天上演井盖美图大赛,很多设计融入了医院文化和科室特色,设计者们相互交流经验,讨论细节,相互评论、鼓励。后勤处还做适时的引导,看到有的科室为了更好的效果,设计图比井盖大一些,把画面画到了井盖外面,后勤保卫党支部书记袁灿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画到井盖外面。昨天傍晚,群里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李晓萌抱歉,我们刚刚提前完成了井盖的绘画,因为明上午要开会还有手术,所以趁着天没黑赶紧画了!还有,这个天使的翅膀我们很努力的想画在里面或者去掉,但都觉得效果不好,而且这个主题是全科讨论也是主任同意并敲定的,我们又不好意思更改别的,很抱歉~

活动负责人袁灿和李晓萌马上回复来了:因为井盖和周边地面材质不一样,未来经过阳光和风雨,脱色程度也会不一样,会影响整体画面效果,也会给下次绘画活动和后期清理带来困难,所以希望大家尽量不要画到井盖外。大家了解了情况,表示今后在设计上尽量在井盖内完成创作。 

五彩缤纷的井盖作品

作为后勤文化的倡导者,也是这次活动的牵头人的苏向前副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我们医院的“干净优雅规范有序”的后勤文化是医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开展井盖文化节活动,一方面要美化医院环境,另一方面,各科室在这个活动过程中,通过讨论、研究,对医院文化有思考,对美化环境有帮助,也提高了团队的的凝聚力,一方面环境的直接变化给患者带来良好的就医感受,另一方面也通过活动凝聚了人心。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