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书速递:《我的爸爸是海盗》


来源:凤凰健康

新书速递:《我的爸爸是海盗》 《我的爸爸是海盗》 由意大利作家大卫·卡利和插画家马乌里奇奥·夸勒罗联手创作,通过一个幼小的孩子的视角和童年记忆,追寻和缅怀了自己的父亲和父亲

新书速递:《我的爸爸是海盗》

《我的爸爸是海盗》 由意大利作家大卫·卡利和插画家马乌里奇奥·夸勒罗联手创作,通过一个幼小的孩子的视角和童年记忆,追寻和缅怀了自己的父亲和父亲的那一代煤矿工人,在艰辛的岁月里,在远离家乡和亲人的地方,在离地下几百米深的矿井深处,劳作、奋斗、创业,甚至要勇敢地面对矿场上的灾难、默默奉献出宝贵的生命的故事。

这是一个讲述真实的现实生活,歌颂父辈们的劳动、创造、担当、奉献和梦想,富有真实的生活力量的故事,智慧的作家却从一个孩子的心理和想象出发,自始至终把故事讲述得有如一个引人入胜的童话。

作者简介:

大卫•卡利(Davide Cali ),意大利作家,致力于为儿童和青少年创作绘本及漫画小说。他的作品已翻译成多种语言在25个国家出版。现居意大利。

马乌里奇奥•夸勒(Maurizio Quarello ),1974年生于意大利。2004年起,开始专注于插画领域。他的第一个绘本名为“Babau cerca casa”,于2005年出版,曾获得意大利年度最佳绘本奖。此后,他陆续出版了近40本绘本,并与多家知名出版公司合作,在21个国家发行自己的作品,并斩获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瑞典和德国的多项插画大奖。他曾在日内瓦、罗马、威尼斯和法国多个城市举办个人作品展,也参加过在15个国家举办的很多集体作品展。他的插画作品分别在2007、2013和2015年被选中参加布拉迪斯国家插画双年展。

编辑推荐:

这是一本讲矿工们苦难生活的故事吗?不,虽然讲到了苦难,但并不是。这是一个谈人生的故事,人的一生是多么艰难,却又有一种隐隐的美好和希望。在人生的前一小段,那是充满想象的,书中的“我”还没长大,“我”爱听爸爸说“海盗”的故事;此后的人生则是实际的,“我”也亲眼看到了爸爸沉重的现实的人生。然而,现实的人生中还是需要想象,这就是爸爸为什么会讲那么多海盗的故事,而长大了的“我”还会把那面海盗旗带到了告别的现场。因为儿时的那种想象,能为艰难的人生带来乐趣,带来希望。

——刘绪源(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