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分钟学会美容防癌佳品 玉米浓汤


来源:凤凰健康

从古至今,玉米的养生保健功效都是有口皆碑的,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喜欢吃些玉米的,一直都不乏其人。今天《3分钟一道养生菜》栏目就邀请知名餐饮店潮粥荟的苏权伟师傅教大家做一道“玉米美肤浓汤”,此汤搭配滋肾益精的山药,不仅具有美肤功效,同时也是养生佳品。

第1期:辣炒帝王蟹

第2期:五红汤

第3期:蒜蓉明虾

第4期:野菌菇炖鸽子汤

第5期:橄榄油烧黄秋葵

本期介绍:

从古至今,玉米的养生保健功效都是有口皆碑的,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喜欢吃些玉米的,一直都不乏其人。今天《3分钟一道养生菜》栏目就邀请知名餐饮店潮粥荟的苏权伟师傅教大家做一道“玉米浓汤”,此汤搭配滋肾益精的山药,不仅具有美肤功效,同时也是养生佳品。

营养师解读养生菜:

指导专家: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国家高级营养讲师、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李东烨

玉米、山药在餐桌上可谓是非常受追捧的两款食材,两者完美结合做成的这道“玉米浓汤”同样也富含丰富的营养,养生功效无法媲美,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合减肥人群、三高人群、脾胃气虚者、习惯性便秘的中老年、产妇等。

玉米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主要是钙、镁、硒、维生素E、维生素C、谷胱甘肽、纤维素和脂肪酸。玉米本身还含有黄体素和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的老化,延缓我们的眼睛因长时间工作造成的衰老,并且它对致癌物质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此外,玉米作为主食中的一款杂粮,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VE,帮助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和身体的氧化功能,从而起到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

山药本身含有的一种特殊粘性物质——粘性蛋白,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可以有效预防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避免出现过度肥胖。同时在中医角度讲,山药也是一种药材,“味甘,补而不腻,香而不燥”健脾益胃宽肠,是一款很好的滋补强壮药材。

另外加入橄榄油的浓汤,味道更加鲜香、诱人,营养也更加丰富。玉米口感的香甜和山药浓郁的特点,使汤颜色鲜美,汤汁浓郁香甜,虽然是一款甜品,但汤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是减肥人群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3分钟学会美容防癌佳品 玉米浓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0/99b1ea72-d559-40b3-8ebf-bfb5af4df13d.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