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调古老的玉石 业内认证被低估的孔雀石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孔雀石的英文名称为Malachite,来源于希腊语Mallache,意思是“绿色”。孔雀石有着鲜艳的微蓝绿色,因为颜色酷似孔雀羽毛上斑点的绿色而得名。中国古代称孔雀石为&

导语:孔雀石的英文名称为Malachite,来源于希腊语Mallache,意思是“绿色”。孔雀石有着鲜艳的微蓝绿色,因为颜色酷似孔雀羽毛上斑点的绿色而得名。中国古代称孔雀石为“绿青”、“石绿”或“青琅玕”。孔雀石是一种古老的玉料。早在4000年前,古埃及人就开采了苏伊士和西奈之间的矿山,利用孔雀石作为儿童的护身符,他们认为在儿童的摇篮上挂一块孔雀石,一切邪恶的灵魂将被驱除。在德国的一些地区,人们认为佩戴孔雀石的人可以避免死亡的威胁。中国公元前十三世纪殷代已有孔雀石石簪工艺品。

孔雀石艺术品

孔雀石有着美丽的颜色和多变的纹路,虽然没有珠宝类的耀眼光泽,但气质高雅独特,制作成饰品依然很美。你可能对孔雀石为主石的饰品比较陌生,其实我们熟悉的梵克雅宝四叶草系列饰品就有采用孔雀石的款式,还有卡地亚Amulette de Cartier珠宝系列,都能看到美丽的孔雀石。

梵克雅宝Alhambra珠宝系列

梵克雅宝Alhambra珠宝系列孔雀石项链

梵克雅宝Alhambra珠宝系列孔雀石戒指

卡地亚Amulette de Cartier系列珠宝

卡地亚Amulette de Cartier系列珠宝

目前来说孔雀石的价格并不贵,虽然逐年价格上涨,但与其他相似类玉石相比,价格还处在低位。不过孔雀石虽然美丽,但材质脆弱,佩戴的时候一定要格外小心。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