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路就能延长寿命 只有几个人知道


来源:凤凰体育

美国政府向国内的成年人建议,每周至少要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健步走就属于这个范畴。日本的研究者早在2007年就发现,间歇性的走路(3分钟健步走,然后是3分钟的慢走)对老年人来说可以提升腿的强度,并且能降血压。

美国政府向国内的成年人建议,每周至少要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健步走就属于这个范畴。每周5次,每次30分钟,或者每天21分钟,听起来很容易做到。但实际上,只有49.2%的美国成年人达到这个标准。于是导致了美国肥胖症和慢性病的高发。

走路就能延长寿命只有几个人知道(供图/华盖)

美国心脏协会的专家表示,走路是一种更容易坚持的运动,不管是老年人,还是超重的人,都比较适合。加利福尼亚的瑜伽老师德西·巴特利特表示,走路是实现减肥的简单方式。很多人刚开始想通过跑步实现减肥,但由于走路对膝盖、臀部和下背的冲击力较小,更多的人是转向了走路。巴特利特认为,走路时快慢交替进行比较好,穿一件厚重的背心能提升强度。

提升身体健康

剑桥大学2015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每天20分钟的健步走能够降低16-30%的早死风险。20分钟的健步走就可以让一个人的活跃度从“不活跃”变为“中等活跃”了。

日本的研究者早在2007年就发现,间歇性的走路(3分钟健步走,然后是3分钟的慢走)对老年人来说可以提升腿的强度,并且能降血压。对于孕妇来说,经常走路也可以阻止或者抑制孕期糖尿病的发生。

迈阿密的健康专家斯科特·丹博格利用心率监视器发现,走路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一个健康的范围内。中等强度的运动,心率应该是最大值的50-70%;燃烧脂肪的运动,心率在最大值的60-70%之间。

放松精神

扎克伯格就喜欢走路时开会。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表明,走路有助于创造力的爆发。研究者还发现,自然状态下走路可以提升人的情绪,阻止对负面想法的思考。

多位好莱坞明星的训练师尼克·豪恩斯洛就非常推崇走路。“我发现走路比跑步更容易让我的头脑清醒。很多人到外地度假时找不到健身房,我告诉他们试试走路。刚开始他们都嘲笑我,试过之后他们就知道了。”

塑造健康生活方式

随着工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买了汽车,不管去哪儿都开车。实际上,如果你尝试着走路的话,也许会发现菜市场离你家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距离,咖啡馆走路过去用不了10分钟,到公园健身时开车还没有走路快。闲暇时间和几个好友一起边走边聊,既能增进友谊,也能起到健身的作用。当走路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时,无形之中就塑造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