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上6个部位揉一揉就能长寿


来源:人民网

保健按摩方法:以双手手指置肋骨沿内向上拿挠肝下面体表200-500次,用左手掌右手背按揉肝脏前后体表200-500次,并适度前后拍捶各l00-300次。保健按摩法:侧卧,以右手掌根中强度按揉左侧肾上腺300-800次;换位,以左手掌根按揉右侧肾上腺300-800次。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荐全面提高免疫力的六大部位保健按摩手法,只要做好这些部位的保健按摩,就可以轻松提高免疫力哦。

身上6个部位揉一揉就能长寿(供图/华盖)

一、大脑:

大脑皮质综合联络区:调控皮质下各高级中枢,并分泌50种激素增强中枢免疫器官的功能。

保健按摩方法:将右手掌中强度横压正头顶顺时针方向按揉100-400次。按摩时,血压高者可注意血压变化,此法可降血压。

二、甲状腺:

甲状腺可提高机体代谢率,促进生长发育,促进钙的重吸收。胸腺是甲状腺素的靶器官,按摩甲状腺还能增强胸腺的免疫功能。

保健按摩方法:①以右手中3指中强度按揉喉结左侧甲状腺100-400次;②以左手中3指中强度按揉右侧甲状腺l00-400次;③以右手拇食指端捏合中缝套喉节中强度按揉l00-400次。

三、胸腺:

胸腺是中枢免疫器官,胸腺素将骨髓干细胞训练成杀灭病原、微生物、细菌的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治疗感染性疾病,其NK细胞专门杀死癌细胞。胸腺在胸骨下面,上连甲状腺下近心包,分左右两叶。

保健按摩方法:将右手掌压放胸骨端,掌根与指根加力顺时针方向按揉100-300下,然后向下移掌同样按揉100-300下。最后攒空拳在胸骨上下移动轻捶l00-300下。

四、脾脏:

脾脏能造血、贮血、滤血。脾脏在胸部左下方肋骨沿内。脾内巨噬细胞可吞噬血液中的抗原、异物、细菌、病毒,并产生抗体参与人体免疫功能。

保健按摩方法:以双手手指置肋骨沿内向上拿挠脾下面体表200-500次,用右手掌、左手背按揉脾脏前后体表200-500次,并适度前拍后捶各l00-300次。

五、肝脏:

肝脏在胸部右下方肋骨沿内。肝脏分泌胆汁帮助脂肪性物质的消化和吸收、参与代谢,贮存糖元。肝巨噬细胞能吞噬和清除血液中的异物、细菌和衰老的红细胞,防止脂肪肝、肝硬化的发生。

保健按摩方法:以双手手指置肋骨沿内向上拿挠肝下面体表200-500次,用左手掌右手背按揉肝脏前后体表200-500次,并适度前后拍捶各l00-300次。

六、肾上腺:

肾上腺在肾脏的顶端、脊柱两侧最末两根肋骨的体表内。肾上腺负责分泌盐皮质激素,调节水盐代谢钠钾平衡;其分泌的糖皮质激素进而治疗严重感染、各种炎症并抗病毒,可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分泌少量激素能治疗肾上腺功能升高糖皮质激素。

保健按摩法:侧卧,以右手掌根中强度按揉左侧肾上腺300-800次;换位,以左手掌根按揉右侧肾上腺300-800次。减退症。

温馨提示:

虽然现在的医疗技术越来越发达了,但是很多疾病仅仅靠西方的医疗技术是不行的,中西结合才可以发挥完美的效果。而现在的保健按摩养生方法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了,很多人每天都坚持保健按摩,不用去专门的按摩店,有些按摩自己都可以做哦。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