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岁老人抗老秘诀竟是7句话


来源:生命时报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网站近日报道了六位长寿老人的抗衰老秘诀,他们的语言质朴、简单、诚实和直接,容易遵守。这些新活动如打网球、弹竖琴和学习编筐等,它们能刺激感官,向潜能发出挑战,从而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很多人通过新闻媒体领略到了一些百岁老人不服老的壮举,这一切是如何实现的呢?到老年阶段仍然能保持生机勃勃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呢?《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网站近日报道了六位长寿老人的抗衰老秘诀,他们的语言质朴、简单、诚实和直接,容易遵守。

百岁老人抗老秘诀竟是7句话(供图/华盖)

“晚上别吃太多,否则会生病。”106岁的斯坦尼斯拉夫·科尔瓦斯基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说。一些研究表明,如果在夜间进食过于油腻的食物,身体会更倾向于把这些热量作为脂肪存储起来,而不是把它作为能量来燃烧,这就会导致体重增加,埋下多种健康隐患。因此,进食的时间会对健康产生重要影响。

“每天都坚持锻炼是我例行的生活常规。”101岁的艾达·柯灵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把体育锻炼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使其程序化,就像刷牙和洗澡不可少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任何重复性和经过深思熟虑的实践活动都会让大脑的神经连接变得越来越强壮和厚实。让体力活动自然而然地成为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会令肌肉更为强壮发达。

“我只想前行,不想走回头路。”艾达·柯灵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还说。要为自己的生活制订切实可行的目标,从简单和小的事情开始做起,一旦达成,你就希望设定更具挑战性的目标。比如,不要打算在秋季参加马拉松长跑比赛,而是每周都慢跑2~3次;不要在下个月才做出减重8公斤的努力,而是每周从事45分钟中高强度的有氧锻炼。实现这些小的目标之后,就会激励你去达成更大的目标。

“做什么事情都适度,态度积极,对周围的事物怀有感恩之心。”100岁的劳蕾塔·泰吉特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说。心态会影响到健康,精神面貌对身心健康的影响面颇为广泛,其中包括心肺功能、睡眠模式和身体姿态等。保持乐于成长、热爱学习和关爱他人的心态会让人们打开心灵的大门,乐于接受新体验,促进创新观念的迸发,更好地照顾自己和周围的人。

“家庭让我无比欢乐。”116岁的苏珊娜·莫莎特·琼斯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采访时说。这也是哈佛大学的精神病专家罗伯特·瓦尔丁格所一直倡导的健康理念。作为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成人发展实验室的主任,他对数百名美国男子进行了长达75年的追踪调查,以考察影响成年人幸福感的因素。他的主要结论就是,形成和巩固良好的人际关系,尤其是家庭关系,有助于人们活得更健康更长寿。

“睡得香,吃得好,活得就长。”117岁的大川美佐绪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多项研究表明,睡眠对免疫功能、代谢、肌肉生长、记忆力、学习和其他生理功能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如果你是一名慢性失眠症患者,获取充足的睡眠需要努力去实现。对于其他人来说,为每晚睡眠不到7~8个小时找借口是不应当的。

“我参加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104岁的梅伊·路易斯在接受提倡简约生活理念的美国时尚杂志《返璞归真》采访时说。研究显示,新体验会以奇特的方式刺激大脑,把身体暴露于新环境之中有益于新的脑细胞得到生长。这些新活动如打网球、弹竖琴和学习编筐等,它们能刺激感官,向潜能发出挑战,从而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不吃太多、勤运动、设立目标、让关爱的人围绕在自己身边、睡好觉和培养新兴趣。这些点子既不新鲜,也不时髦,然而确实对健康长寿有益。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