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首例成功分割连体双胞胎 弟弟37年后喜获龙凤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亚洲首对成功分割的坐骨连体双胞胎弟弟张忠义,妻子6月27日上午产下一对龙凤胎,他开心抱着孩子,迎接家中新成员。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亚洲第一对成功分割的坐骨连体双胞胎张忠仁、张忠义,其中的弟弟忠义前年11月结婚后,昨天(27日)喜获一对龙凤胎,母子均安。

亚洲首例成功分割连体双胞胎弟弟37年后喜获龙凤胎

亚洲首例成功分割连体双胞胎弟弟37年后喜获龙凤胎

亚洲首对成功分割的坐骨连体双胞胎弟弟张忠义,妻子6月27日上午产下一对龙凤胎,他开心抱着孩子,迎接家中新成员。 图/张忠仁提供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亚洲第一对成功分割的坐骨连体双胞胎张忠仁、张忠义,其中的弟弟忠义前年11月结婚后,昨天(27日)喜获一对龙凤胎,母子均安。哥哥忠仁开心地说,很高兴弟弟也产下一对双胞胎,有了下一代,开启人生又一个新挑战。

忠义于前年11月,与认识11年的护理师妻子蒋文燕结婚,他表示,由于妻子采取剖腹产,刚生产完身体十分虚弱、伤口疼痛,需有人在旁悉心照料,两人不便接受采访;但短暂交谈中,开心语气仍溢于言表。

升格为伯父的忠仁则说,看到弟弟的孩子出生,心情十分开心,因为孩子跟爸爸一样,都是双胞胎;想当初他与弟弟成功手术分割后,是人生新的开始,现在有了下一代,将开启人生新的挑战。他透露,在弟媳生产前,曾在医院安胎好一阵子,目前只希望孩子健康平安长大,至于龙凤胎的名字,就交给忠义来取了。

忠仁与忠义在一出生就是三肢坐骨(坐骨相连、只有3条腿)连体婴儿,两人在3岁时,也就是37年前,由台大医院进行分割手术,受到外界极大关注,成为亚洲首例、全球第4对连体婴成功分割案例,创下全球第一例三肢坐骨连体男婴,两人均存活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