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大恶习不注意会折寿


来源:生命时报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健康——经常运动、注意膳食搭配……但有时候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习惯,很可能会让你的努力成为“无用功”,甚至影响健康。很多人觉得生病与戴隐形眼镜没啥关系,但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表示,人患病时,泪液分泌减少,戴隐形眼镜更容易发生红眼病等眼疾。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健康——经常运动、注意膳食搭配……但有时候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习惯,很可能会让你的努力成为“无用功”,甚至影响健康。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就刊文提醒了8个最容易被忽视的坏习惯。

八大恶习不注意会折寿(供图/华盖)

1.耳机声音太大。

无论听歌、看视频,还是打电话,耳机音量的正常范围是60—120分贝,若长时间在85分贝以上,就会损害听力。如果你身边的朋友能听到你耳机播放的音乐,说明声音太大。改变方法:音量保持在最大音量的10%—50%,不要在地铁、公交站等嘈杂的地方听音乐。

2.不经常称体重。

美国耶鲁大学专家凯利表示,时不时地称一称体重,可以提醒人们保持匀称的身材和健康的饮食习惯。改变方法:每月称一次体重并做好记录,最好是早起便后裸体称重,尤其是比较胖的人。

3.不认真涂抹防晒霜。

一项调查发现,10人中有9人涂防晒霜草草了事。改变方法:不要遗漏手脚、耳朵、脖子、太阳穴等部位;出门前10—20分钟就涂好;如果去海边、山上等紫外线强的地方,不妨多涂一些。

4.忘记用牙线。

相比花大价钱漂白牙齿,每天使用牙线是保护牙齿的最廉价方法。刷牙不能完全去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一旦这些残渣滋生的细菌进入血液,会增加心脏病、中风、癌症和早产风险。改变方法:每天至少用一次牙线,美国牙科协会建议的标准方法是:取约45厘米长的牙线,一头缠在左手中指上,另一头缠在右手中指上,中间留出3—5厘米长的线,放在牙齿间轻柔地摩擦。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