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种食物扔了也别放冰箱


来源:人民网

面包和饼干也不宜放在一起存放,这样一来面包中的水分会转移到饼干中,使饼干变软,面包反而变硬,对两者都不利。10、草莓  草莓储存在冰箱里,不仅果肉发泡、口感大打折扣,还容易霉变。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很多人喜欢一次性采购很多食物,然后丢进冰箱储存。这种做法很不对,有些食物丢进冰箱容易加速变质,还会带坏其他食物腐败。提醒你:这10种食物宁愿丢掉,也别放进冰箱。

10种食物扔了也别放冰箱(供图/华盖)

1、淀粉类食物

馒头、花卷、面包等淀粉类食物不能放进冰箱中,会加快其变干变硬的速度,如果短时间吃不了的话,可以将其密封好放进冷冻室中冷冻。

另外面包和饼干也不宜放在一起存放,这样一来面包中的水分会转移到饼干中,使饼干变软,面包反而变硬,对两者都不利。

2、巧克力

放进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来后,表面容易出现白霜,不但失去原来的醇香口感,还会利于细菌的繁殖,储存巧克力的最佳温度是5℃—18℃。

可先用塑料袋密封,再置于冰箱冷藏室储存。取出时,别立即打开,让它慢慢回温至室温再食用。

3、鱼类

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家用电冰箱的冷藏温度一般为-15℃,最佳冰箱也只能达到-20℃,而水产品,尤其是鱼类,在贮藏温度未达到-30℃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它变化,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

4、药材

药材不宜放在冰箱里,药材放入冰箱内,和其他食物混放时间一长,不但各种细菌容易侵入药材内,而且容易受潮,破坏了药材的药性。

所以对一些贵重的药材,如人参、鹿茸、天麻、党参等,若需长期保存,可放在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内,然后投入适量用文火炒至暗黄的糯米,待晾凉后放入,将瓶盖封严,搁置在阴凉通风处。

5、西红柿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

6、黄瓜、青椒

黄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会出现变黑、变软、变味。黄瓜还会长毛发粘。因为冰箱里存放的温度一般为4℃至6℃左右,而黄瓜贮存适宜温度为10℃至12℃,青椒为7℃至8℃,因此不宜久存。

7、绿叶菜

绿叶菜放在冰箱里不仅叶片会更快腐坏,还可能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

8、香蕉

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9、鲜荔枝

若将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10、草莓

草莓储存在冰箱里,不仅果肉发泡、口感大打折扣,还容易霉变。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